极其浮夸

低调开个号,高调写瑞文。微博@极其浮夸_RW

【瑞文】不知所起(三十九)

两人手牵着手走进剧组下榻的宾馆。
走到宾馆大堂遇到从楼上下来的导演,王博文慌忙要挣开孟瑞的手,奈何还是孟瑞手劲儿比较大,握紧了不让他放。
“哟,您来啦!”导演笑眯眯的跟孟瑞打招呼,“听说首都下雪了,怎么样,这儿暖和多了吧?”
孟瑞笑着点头,躲在他身后的王博文惊奇地看着两个人你来我往的寒暄。
什么情况?他们俩认识?
“我出去买点东西,孟总晚上放小白早点儿睡啊,明天他一早有戏。”导演说完挥挥手走了。
一直到房间里,王博文还是一脸懵逼的状态,孟瑞把傻孩子牵到床边坐下,自己转身去卫生间,用热水湿了一块毛巾,然后坐到他身边,捏着他的下巴让他转过来,用毛巾轻轻擦拭他脸上的污渍。
傻孩子脸上灰一块黑一块,还糊了满脸泪,可以说是非常精彩了。
孟瑞一边擦一边忍不住笑:“小花猫。”
王博文由着他擦了一会儿才如梦初醒般反应过来,忙别过头躲开:“不,不用擦,我去洗澡,顺便洗脸。”
然后腾的站起来,拿了衣服就跑。
进去不到十秒钟,又打开卫生间门挪出来:“毛巾……给我吧。”
他走过去拿孟瑞手上的毛巾,孟瑞却故意不撒手,他拉过去一截,孟瑞就拉回来一截,如此反复,玩起了拔河比赛。
王博文窘得不行,乌黑的眼珠滴溜溜的转:“我,我洗澡要用的……”
“一起洗吧。”孟瑞站起来神态自若地说。
王博文瞬间脸又红了,幸好现在脸上脏看不出来,他咬咬下唇,往卫生间那边看:“里面,里面太小了,待不下两个人。”
小孩儿居然真的思考了两个人一起洗的可行性,孟瑞忍住笑:“哦,那太可惜了,你先去洗吧。”
王博文如蒙大赦,拿着毛巾像只兔子一样蹦起来逃进卫生间。
关上门,脸对上镜子,他才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多傻。
忍不住捶胸顿足在心里嚎叫——天呐我刚才居然顶着这张丑脸接受了哥哥的表白!哥哥面对我这张脸居然也开得了口!
这个澡洗得格外漫长,孟瑞坐在外面都快睡着了,才听见卫生间的开门声。
王博文脸蛋恢复原状,穿着小狗睡衣,擦着头发出来:“您可以洗了,换洗衣服和干净毛巾给您放在卫生间架子上了。”
孟瑞点头,经过王博文身边的时候,顺手捏了捏他被水汽蒸得粉嫩嫩的脸:“现在是小粉猫了。”
这回王博文没有躲开,只是目光四处乱瞟,还是有点儿不敢与孟瑞相对。
能不能快把那只大花猫给忘了啊忘了啊啊啊啊!
听到卫生间里响起哗哗的水声,王博文忙去把外套挂起来,把口袋里的打火机拿出来塞进行李箱的夹层里。
他还没想好什么时候把礼物送给孟瑞,今天发生了太多事,直到现在他都有一种虚幻的不真实感。
幸福来得太快,快到他措手不及。
刚才洗澡的时候他一直在琢磨“想跟你一起过日子的那种喜欢”,是他想的那种意思吗?所以以后一年365天,每天起来都能见到哥哥吗?
世上竟然有这么好的事?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呢吧……
正想着,手机一震,商昀在群里发了一张图片,是一个憨态可掬的雪人。
商昀:可爱吧可爱吧,我堆的!(*^ω^*)
王博文:好可爱,首都雪这么大呀(^o^)
商昀:嗯,好大的雪,羡慕吧羡慕吧,你们俩看不到!~^o^~
王博文:超羡慕的,好想玩雪(>_<)
商昀:过几天回来约啊,我们一起去玩^O^/
王博文担心商昀指的“玩”又是去会馆酒吧之类的地方,犹豫着要不要答应。
杨邱莫:宝贝下楼吃饭了
商昀:不下,懒得动,你端上来~_~
杨邱莫:听话,不要在床上吃饭
商昀:我就不,不想动(ˇˍˇ)
杨邱莫:那我上来抱你
王博文:“……”这样也能被秀一脸?

孟瑞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王博文正在刷微博,看到黑粉菌回复了他那条一排哈士奇吐舌头的评论——“把舌头缩回去!”
我去,发个表情也要管?哥哥都没这样管我呢!
王博文忿忿的放下手机,抬头就看见孟瑞穿着他的另一套小狗睡衣走过来,睡衣是宽松型的,穿在孟瑞身上倒也合身。
“笑什么?”孟瑞坐到王博文身边,捏着他的手低声问。
我笑了吗?我怎么不知道?
王博文忙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正色道:“您穿这个挺合适的。”
孟瑞也不拆穿他,按着他躺下:“睡吧。”
一米五的床对于两个一米八的男人来说并不太宽敞,故而两个人面对面靠得很近,孟瑞很自然的用胳膊搂着王博文的腰。
“这床太小了,明天我去前台问问有没有大床的房间。”王博文主动说道。
知道小孩儿是担心自己睡得不舒服,孟瑞心里一软,望着他水汪汪的眼睛:“不用,这床就挺好,够用。”
“够用”两个字格外加重了语气,王博文立刻想到了些少儿不宜的东西,脸又开始发烫。
“小白猫变小红猫了。”看透一切的孟瑞笑起来,眼睛一直盯着王博文没移开,火热视线像要把他的脸烫出两个洞来,手也闲不下来的在王博文腰上、后背还有屁股,隔着衣服来回摸了一圈又一圈。
正当王博文以为接下来要发生点什么,红着脸准备迎合的时候,孟瑞凑过来在他唇上轻轻一啄:“睡觉吧,晚安。”
咦?王博文差点疑惑出声,怔怔地看着孟瑞:“就,就睡啦?”
听见诱人的小奶音,孟瑞差点就要把持不住,狠狠在王博文屁股上拧了一把,引来对方“哎哟”一声惊呼。
“你不是明天要早起?你们导演都叫我今晚放过你了。”孟瑞咬牙切齿的说。
这小孩儿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居然在这个时候考验他的耐力!
王博文一脸无辜的瘪瘪嘴,揉了几下屁股才明白过来,原来导演说的“孟总晚上放小白早点儿睡啊”是这个意思!
天呐亏他还以为别人都不知道,一个劲儿装正经兄弟情!
这下没脸见人了呜呜呜!

之后的几天拍摄,王博文本想低调行事,他一个初来乍到的新人演员,给大家留下一个谦逊低调好印象很重要,可是孟瑞偏偏不遂他的愿,他到哪儿孟瑞就拎着笔记本电脑跟到哪儿。剧组每天的早、中、晚饭和下午茶几乎都被孟瑞包了,一车一车的食物往剧组拉,就差在包装上写“王博文应援by孟瑞”了。
这天下午,又来一辆车停在剧组门口,两个小伙子把装着奶茶的保温箱往里面抬,坐在剧场边上抽空工作的孟瑞放下电脑,先从保温箱里拿了一杯特殊标记过的奶茶出来递给王博文,然后指挥他们把剩下的分发给剧组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
“孟总可真是用心啊,为了给你加餐又不想给你得罪人,不惜花这么多功夫,啧啧啧,老天怎么没赐我这样一个极品好男人。”女主角姐姐喝着奶茶半开玩笑的说。
王博文唆着奶茶一阵羞赧,等到女主角姐姐过去拍戏了,他偷偷跑到正捧着笔记本工作的孟瑞身边。
孟瑞见他过来了立刻放下工作:“奶茶好喝吗?”
王博文点点头,往他电脑屏幕上看一眼:“您有工作要忙吧?不如早点回去,我这里也没什么要紧事……”
孟瑞慢慢沉下脸,冷声道:“赶我走?”
“不是不是!”王博文立马慌了,“我只是怕耽误您工作,还有,还有太浪费钱了……”
听到后面,孟瑞面色稍霁:“工作我在这里也可以做。一点吃的费不了几个钱,只要你能吃得好。”
王博文心里又暖又酸:“您不用这样照顾我的,我已经成年了……”
他总觉得孟瑞对他如此照顾,是因为把自己当做小孩子。
孟瑞看了他半晌,哭笑不得:“跟成不成年有什么关系?我乐意这样照顾自己媳妇儿,不行吗?”
一声“媳妇儿”弄得王博文一愣,张了张嘴不知道怎么回答。
孟瑞站起来面对着他,表情复杂,悠悠的说:“难道说,你嫌我老了?”
王博文忙不迭摇头:“没有没有!您才26岁,很年轻的!”
“大你快一轮了,其实你早就嫌弃我了吧?第一次见面还叫我大叔。”孟瑞佯装不悦道。
“我,我那时候随便喊的,再说您哪有大我一轮,才三分之二轮!”为了表达真诚,王博文还抬手伸出两根手指,比了个“Yeah”的手势。
“嗯,8岁呢,怪不得一直用‘您’来称呼我。”
王博文快急哭了,早知道话题会歪到这上面,打死他也不会提让他回去这茬:“以后不叫您了,再也不叫您了!”
“那叫什么?”
“哥哥!”王博文连忙回答。
孟瑞摸摸下巴,挑眉道:“还有呢?”
“还有……还有啥?”王博文抓着头发,小脸皱成一团,想不出来。
孟瑞嘴角勾起,露出一个邪魅的笑,贴近他耳边:“还有……”
“男三呢,男三就位准备拍下一场!”导演的大嗓门从远处传来,王博文忙“诶”一声一溜烟跑了过去。
孟瑞:“……”导演你晚上的鸡腿没有了!

转眼就到了男三号的最后一场戏,这天温度骤然降低,出门的时候孟瑞特地把自己的大衣跟王博文的外套换了穿,一路拥着他来到拍摄地点。
这阵仗,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王博文的贴身助理。
这场戏的内容是男三在音乐教室里弹钢琴,女主角从门前走过,被琴声吸引驻足。
正好王博文有钢琴基础,弹琴的架势不成问题,只是曲目有点难,他弹不了全曲,剧组准备到时候找个手替,拍手的时候切画面就行了。
虽然只是摆个造型,王博文还是很认真的准备了好几天,片场休息的时候一直在看谱子,手指头在大腿上敲来敲去,脚上一踮一踮的打拍子,嘴里跟着哼旋律。
孟瑞就在旁边默默陪着他等戏,打开一封邮件,半个小时都没看下来三行字,所有注意力都放在王博文身上。
他的小孩儿对音乐专注投入的样子,微蹙的眉头,亮晶晶的双眸,好看得让他根本移不开眼。
王博文把谱子又顺了两遍,化妆师在他脸上又补了一层高光,他来到拍摄场地中间,坐到琴凳上挺直腰板抬起手,导演那边刚要喊“Action”,他突然大喊一声:“等一下!”
“怎么了?”导演问。
“我刚发现手指甲有点长,不好弹琴……”王博文不好意思的搓搓手。
导演:“……去找个指甲刀来。”
这会儿所有机位已经是就绪状态,而且刚做好的妆发随便一动都可能会乱,再让他回休息室剪指甲显然不合适,只能让他在原地凑合剪了。
不一会儿指甲剪就送来了,而来的人不是助理,是孟瑞。
于是众人就目瞪口呆的看着孟瑞走到王博文面前,在众目睽睽之下单膝跪蹲在地上,握起他的手,一脸泰然的帮他剪起了指甲。
王博文也呆住了,脑袋一瞬间空空如也,只听见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从心脏一路穿到头顶,在空荡荡的脑子里来回碰撞。
砰——砰——砰——
天气不好光线不足,屋子里打了类似阳光的暖黄灯光,低头看去,孟瑞整个人被笼罩在光晕中,弧度好看的唇线微抿着,长而密的睫毛在眼下投射出一片阴影,整个人散发出一股迷醉人心的温柔。
他干燥温热的大手轻轻捏着王博文圆润的指腹,认真又小心的一个手指一个手指的修剪,虔诚得像在雕琢一件艺术品。
仔细剪完两只手的指甲,他复又执起王博文的右手缓缓抬起,头往下低。
砰——砰——砰——王博文感觉自己的心快要跳出来了,不是紧张,而是兴奋,跳得既甜蜜又踏实。
他看过一本书,上面说,爱情这种东西是掩饰不住的。
所以,这就是两情相悦的感觉吗?

孟瑞此时正背对着众人单膝跪着,王博文顶着前方所有人的视线,羞涩懵懂之余竟也没顾上反抗。

很快,轻柔的一个吻就落在了他手背上。

“媳妇儿,加油。”

评论(47)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