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浮夸

低调开个号,高调写瑞文。微博@极其浮夸_RW

【瑞文】变数(六)

“你搬走了?……以后不回来了?”
没有听到孟瑞的回答,王博文继续追问。
孟瑞不敢抬头,害怕看到王博文眼睛里的慌乱失措,怕自己忍不住。
“应该不会回来了,以后就住我的公寓。经常来回跑不太方便。”
屋子里安静得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
“是因为我吗?”声音变小了很多,却颤抖得更厉害了。
孟瑞心里一紧,抬头看向王博文。
他还维持着打开柜门的姿势没有动,削瘦的身影背对着孟瑞,看起来有些孤独。
孟瑞想上前抱住他,狠狠地把他揉进怀里。
可是他不能这么做。
“不是。最近有些狗仔会跟踪,我不想你们被打扰。”
王博文没再说话,默默的把衣服一件一件放进衣柜,轻轻合上柜门。
然后走向孟瑞。
孟瑞的心控制不住的扑通扑通乱跳,他没有看小孩儿的眼睛,不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要说什么。
“少爷,你看着我。”
孟瑞闭了闭眼,轻叹了一口气,无奈地抬起头,对上王博文的眼睛。他眼里的光暗淡了许多,远不像从前那样光彩夺目。
都怪自己不好,害他这么难过。
“你喜欢我吗?”
王博文不知道自己是用什么样的心情问出这个问题,他实在没办法再自欺欺人了。事到如今,他不得不承认,孟瑞最近的反应其实并不是不好意思,而是在逃避。
孟瑞心头一沉。小孩儿虽然单纯,感情经历几乎是一张白纸,但他并不傻。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一向敏感内向的小孩儿,居然会这样主动直白,直白得让他心痛。
“小白,你听我说……”孟瑞听到自己心脏砰砰的跳动的声音,夹杂着紧张和害怕:“我永远是你的哥哥。”
我们只能做兄弟。
王博文的瞳孔黝黑深邃,紧紧盯着孟瑞不肯移开:“我问的是,你喜不喜欢我?”
孟瑞有些害怕,感觉自己就要在他的目光下原形毕露。
“不喜欢。”心已经跳到嗓子眼,孟瑞怕再不果断回答,自己就要按捺不住了。
“你也看到了,我经常跟不同的人接吻。那天晚上是我喝多了,把你当成了别的人。让你误会了,我很抱歉。”
看着王博文眼睛一点点变得晦暗无光,孟瑞觉得自己的心也一点点被揉碎了。
“我喜欢女人。”要断就断得彻底些吧,让小孩儿恨他,也好过牵扯不清、拖泥带水。
王博文整个身体轻轻的颤抖了一下,就那样站着,半晌没有动。
“小白,小瑞,出来吃饭吧!”
外面传来王妈妈的声音,王博文像是突然惊醒,抬起头,直了直僵硬的背。
“知道了。”暗哑的声音,平时的小奶音一点儿都听不出来了。
孟瑞不知道他是对谁说的,他只看见王博文面无表情的走过他身边,慢慢的走出房间。
眼眶红红的,眼角的没有藏住的泪反射出一点亮光。
孟瑞已经十五年没见过王博文哭了。

暑假如期而至,孟雪放假后便整天缠着孟瑞,去哪里都是同进同出。
孟瑞哭笑不得,但又不忍心拒绝,这些年都没有陪在妹妹身边,心里对她总有些亏欠,她既然愿意跟着自己,就随她去好了。
今天孟雪又在剧组跟了孟瑞一个上午。孟瑞结束了上午的拍摄,正要带孟雪去吃午饭,刚从换衣间出来,就看见戴着墨镜的林晓曼从外面走了进来。
“Hi~”林晓曼今天穿了一身休闲运动装,略施粉黛,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一个千金小姐,反而有种邻家妹妹的气质。
孟瑞还没来得及反应,孟雪就热情的扑了上去:“晓曼姐你来啦!”
她们俩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孟瑞轻轻皱了皱眉,转而挤出一个公式化笑容:“林小姐你怎么来了?”
“听小雪说你今天在这里拍戏,我顺道儿就过来看看。”林晓曼饶有兴趣的打量四周:“原来片场是这样的呀……”
那次相亲之后,孟瑞和林晓曼又见了两次。一次是林晓曼约他去喝茶,另一次是孟瑞约林晓曼一起去朋友的俱乐部玩。
两个人还算比较合拍,都喜欢看书,在一起总有话说,也不会冷场。
“片场其实没什么神秘的,大家都在做自己的工作。”孟瑞随口回答,接着追问一句:“林小姐要一起共进午餐吗?”
林晓曼欣然点头。
坐在餐厅里听着孟雪在耳边聒噪半天,孟瑞才知道她们俩也是最近才认识的,在某个宴会上。
“你不知道晓曼姐有多受欢迎,整个宴会上所有男人目光都围着她转,眼睛都不带眨一下!”
听着孟雪略带夸张的描述,林晓曼不免害羞的笑了笑,抬眼看坐在对面的孟瑞。
他也微笑着,却让人看不出任何情绪。林晓曼有些不开心,孟瑞对自己永远都是客气有礼,虽然貌似挺主动,但是总不像发自内心的。
他们的话题说着说着就绕到了孟瑞身上。孟雪追问孟瑞后面还有没有别的戏,孟瑞告知她这部戏拍完就退圈,专心经营家里的生意,孟雪仰头失望的轻叹了一声。
“唉,以后在电视上看不到我这么帅气的哥哥了!”
林晓曼都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天天都能见到你哥,他当不当演员又有什么关系?”
孟雪却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哥,你跟那边的家里断干净了吗?既然要彻底换掉身份,不止要退圈,之前的关系都要切断才好。”
孟瑞自然知道孟雪说的“那边家里”指的是王家。
说到王家,他似乎很久没看到王博文了。
其实也没有很久,还不到一个月,孟瑞却感觉过了很久,心都麻木了。
听小董说他唱歌比赛发挥挺稳定,顺利成了本市赛区的前十,已经进入全国百强的比赛了。
闲暇时间,孟瑞连比赛视频都没有点开看过。他想见小孩儿,又怕见到他。
心里有个地方空落落的,那天从王家出来之后,那个地方就再也没有被填满,似乎一直为谁空着。
“我跟他们都说清楚了,放心吧。”孟瑞突然觉得有些疲惫。
“那哥你给了他们家多少钱?”孟雪对任何事都充满好奇,让孟瑞十分头疼。
“小孩子不要管这么多,吃你的饭。”
孟雪伸了伸舌头,埋头安静吃饭了。
林晓曼看着孟瑞突然落寞下来的神情,若有所思。
能让稳重自持的孟瑞露出这样的表情,看来这个王家,在孟瑞心里不是一般的重要。

下午孟雪和林晓曼都没事,两个身份尊贵的女孩儿一起坐在剧组的折叠椅上看孟瑞拍戏,周围的吃瓜群众一边偷看这边,一边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孟瑞要退圈的消息,圈内人也大多都知道了,他是孟家三少的消息一传出来,也算震惊了大半个娱乐圈。
这个消息目前还没有正式放出去,孟瑞身份摆在那里,想什么时候公布给大众,完全看他一个人的意思。
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小董也是一脸懵逼,好几天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现在看着两个大有来头的美女坐在这里兴致勃勃的看孟瑞拍无聊的偶像剧,小董不得不强迫自己接受这个实事。
他确实是真·孟家·三少爷·瑞,比金刚钻石还要真。
拍戏间隙孟瑞休息,孟雪拉着他到休息室吹空调,小董负责在后面搬运冰水。
“外面实在太热了!”孟雪接过孟瑞拧开瓶盖的水,咕咚喝了一大口。
看着孟雪急吼吼喝水的样子,孟瑞居然又想起了王博文。每次和王博文在一起,他都会主动拿过他手上的饮料,顺手给拧开再放回他手中。
小孩儿再小也是个男孩子,不可能连拧开瓶盖的力气都没有,然而自己还是习惯为他这么做,他也总是很自然的接受。
“你慢点儿,冰水不能这么大口的喝。”孟瑞一边教训妹妹,一边努力挥散心中对那个人的想念。
然而越是想谁,那个人就越是出现在你眼前。
休息室的电视上正在播放王博文参加的那个唱歌比赛的回播,已经放到了最后晋级者上台大合唱的环节。
几乎是一眼,孟瑞就在人群中看到了小孩儿。
他看起来又瘦了,下巴尖得骇人。孟瑞记得王博文说自己的脸符合现在的主流审美,窄脸尖下巴。可孟瑞却只觉得心疼,想给他买所有好吃的,让他变胖一些,下巴变圆润一些,自己才能放心。
电视里的王博文正举着话筒在人群中静静唱歌,周围人一边唱一边欢乐地拥抱、打闹,王博文却只是微笑看着,完全不想参与进去的样子,隐隐透露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
突然,王博文身边一个高个子、显得颇为强壮的男生突然凑近他,笑容灿烂的对着他唱了几句,然后抬起手捏住了王博文的下巴,把他的头往自己这里转。
瞬间,孟瑞觉得一团火冲到了头顶,整个人都要爆炸了。
这人是谁?
居然敢捏小孩儿的下巴?
他妈的不知道只有我才能碰他的下巴吗?
即便看到小孩儿神色不耐地立马躲开了,孟瑞心里的火还在熊熊的烧,压都压不下去。
“这俩男的这么想红?在电视上公然卖腐……”
孟雪话还没说完,就见孟瑞“腾”的一下站起来:“小董,小白旁边这个男的是谁?”
突然被点名的小董吓了一跳,连忙推推眼睛看了看电视:“貌似是叫方皓宇,这次比赛的热门选手,也进了全国百强的……”
“给我废了他。”语气冰冷,却充满暴怒的情绪。
旁边的林晓曼一惊,这是第一次从温文尔雅的孟瑞嘴里听到这样粗暴的话。
----------------------
好像也没有虐起来。。。
应该不会被砍了^O^/

评论(1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