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浮夸

低调开个号,高调写瑞文。微博@极其浮夸_RW

【瑞文】伪装者与说谎家(上)

一个甜甜的小短篇
-------------------
王博文终于开始谈恋爱了。
“终于”这个词是小伙伴给他加的,他说按照王博文这个品貌,单到19岁是完全没道理的。
所以听闻王博文脱单,小伙伴好奇心爆棚,眼急不可待地询问是何方圣女入了他的眼。
“不是什么圣女。”王博文打开一罐雪碧,喝了一大口,“他很温柔,爱看书,长的也好看,个子跟我差不多高。”
小伙伴一听,哇塞果然优秀,是王博文会喜欢的类型,并脑补出一个长发飘飘的知性美女形象。
“不过……”小伙伴犹豫道,“她跟你差不多高?”
王博文又喝好几口雪碧,边喝边东张西望:“嗯,差不多,没具体比过。”
“那这妹子可够高的……”小伙伴喃喃自语。
王博文心不在焉,没太听进去,手捧雪碧,一双大眼睛滴溜滴溜地四处转,像极了一只害怕猫咪出现的小耗子。

下午只有三四两节课,下课前王博文收到微信:『一起吃晚饭吗?』
他高高兴兴回复:『好啊』
恋爱谈了两个多月,还是每天都想和对方腻在一起啊。
下课铃声一响,王博文甩掉小伙伴,一路小跑来到学校东门。
跟他差不多高个子的人今天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黑色休闲裤,双手插兜站在门口的梧桐树下,见他来了笑着朝他招手。
特别特别温柔。
孟瑞看着王博文故意放慢脚步走过来,明明跑得脸都泛红了,还轻咳一声强装悠闲说:“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我也刚到。”孟瑞顺手接过他的背包,“今天想吃什么?”
“小龙……”王博文话说到一半拐了个弯,“小笼包。”
孟瑞眉梢一挑:“早上不是刚吃过?”
“啊哈哈,是嘛?我忘了。”王博文挠头装傻。
孟瑞提议吃粤菜,王博文说想吃烧烤,最后两人各让一步,去吃火锅。
吃完火锅看电影,孟瑞站在柜台前问他要不要吃爆米花,王博文连连摆手:“我不吃这些垃圾食品的。”
孟瑞点头,买了两瓶矿泉水。
看完电影出来,王博文嘴里都快淡出鸟了,握着自己那瓶没喝几口的矿泉水,经过柜台忍不住悄悄盯着雪碧和爆米花瞅了好几眼。
深夜的校园里适合压马路,正值考试周,大家要么在图书馆,要么在宿舍,路上人烟稀少。
大一的王博文是体育特长生,大三的孟瑞头脑聪明,成绩向来优异,所以期末考对两个人来说都没什么压力。
周围静悄悄的,偶有微风拂过,耳边只听得见路边草丛里的虫鸣声。
“暑假什么时候回家?”孟瑞问。
“啊,可能不回家,有比赛要打。”王博文踌躇片刻,小声问:“你呢?”
孟瑞答:“应该要回去,待在学校也没什么别的事。”
王博文愣了愣,仰头看星星:“哦……是该回去陪陪家人。”

回到宿舍,王博文蔫蔫地洗完澡躺在床上,打了会儿手游觉得没意思,放下手机盯天花板。
越想越生气,越想越憋屈,抬手猛地锤了下床板,把隔壁床在温书的小伙伴吓了一跳。
“咋了?谁惹咱们祖宗生气了?”小伙伴战战兢兢问。
王博文哼了一声没说话。
“呃,和对象吵架了?”小伙伴大胆猜测。
王博文还是不吭声,扭动身体转过去改盯墙壁。
小伙伴瞅了他一眼,决定不问了。谁谈恋爱没点磕磕碰碰,何况这位祖宗还是第一次谈恋爱。
那边王博文自个儿别扭了会儿,突然抬起头来:“你为啥不接着问?”
小伙伴一惊:“是你不搭理我好吗!”
王博文撅着嘴,用手指抠枕头,想了想说:“你们谈恋爱是不是天天都想跟对方在一起啊?”
“是啊,尤其是刚好上的时候,那真是恨不得黏在对方身上!”小伙伴咬着笔杆认真解惑。
听了这话,王博文又狠狠揪了几下枕头。
待到稍稍平复了躁动不安的心情,转过身来平躺在床上:“那……你们谈恋爱的时候会说谎吗?”
小伙伴把脑袋从书本里伸出来:“呃,善意的谎言会有吧,一开始为了向对方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什么的……你撒什么慌了?”
“没、没有。”王博文掀起毯子盖住脸。
小伙伴:“……”没有才怪了,爱说不说吧您!

晚上王博文做了个梦。
梦里他躲在一个没人的角落里,左手盐酥鸡、右手雪碧,地上还放着一杯冻酸奶,他大口吃喝,急得差点噎住。
快吃完的时候,孟瑞突然从天而降出现在他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冷笑两声说:“我们分手吧,你这个骗子!”
王博文被惊醒,出了一脑门冷汗。
早晨跑步,他边跑边琢磨每天都要问纠结一遍的问题——孟瑞到底为什么会跟我表白啊?
四月份的某一天,王博文被小伙伴拉去学生会帮忙打扫场地,他本来就不情不愿,擦了会儿窗户就躲到角落里打手游去了,听到小伙伴喊他名字,才慢吞吞站起来,拐弯刚走出去迎面就撞上了孟瑞。
王博文本该不认识孟瑞的,奈何此人在学校里过分出名,学生会骨干,成绩好,会画画,长的还帅,全班女生几乎都喜欢他,天天“我们瑞瑞”、“我们小宝”的叫,他既不聋又不瞎,想不知道这号人都难。
王博文想着好歹跟学长打个招呼吧,刚扯出一个礼貌性的微笑,孟瑞就先出声了。
他说:“王博文。”
王博文下意识“诶”了一声,然后才察觉出不对劲。
奇怪,学长这语气这分明是肯定句而不是疑问句!
结果孟瑞接下来的话更让他大惊失色。
“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不是“能和我交往吗”而是“和我交往吧”,可以说是非常狂妄了。
听到如此嚣张言语,运动员不服输的劲儿让王博文下意识就想压人一头,几乎没过脑子就回答:“好啊。”

谁怕谁啊哼!
然后他们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

托班上妹子的福,王博文知道孟瑞所有的喜好,包括他喜欢的女生类型——孝顺,文静,懂事,乖巧,不吃零食和垃圾食品。
最后一项是妹子们自行总结的,说是之前有个姑娘身先士卒地送了孟瑞一包零食,孟瑞看了一眼笑着说:“我不吃这些东西。你们女孩子也少吃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
礼物没送成反被教育的姑娘,回去愤然将零食全部销毁,并带领一众妹子齐齐宣誓不再踏足零食界。
王博文掰手指算了算,这五项里头就“孝顺”他勉强够得上,别的四个跟他完全是反着来的,尤其是最后一项,天知道他每天要吃掉多少垃圾食品。
掰完指头的王博文一脸懵逼,这学长不会是表白错人了吧?
然而孟瑞之后的举动打消了他的疑虑,电话早晚安、吃饭、看电影、逛街,一样没落下,王博文生日那天,他还亲手画了一副肖像画作为生日礼物。
王博文偷偷把画扛回宿舍,趁小伙伴不在仔细端详,从五官和发型看,确实是自己没错呀。
他盯着那幅画看了半天,一直看到出现幻觉,以为自己正在照镜子。

跑完步坐在操场边休息,王博文往嘴里灌了一大口冰红茶,感叹冰力十足,果然是我的最爱。
喝完了站起来伸个懒腰,看着东边升起的太阳,心中豁然开朗。
嗨,管他去呢,既然答应交往了那就好好谈呗,反正出门都是他请客,我又不吃亏!
抱着这样的心理,王博文安心投入他的初恋中去了。
他异常艰难的伪装之路只得被迫延续下去。
经过小卖部。
“喝什么饮料?”
“啊…矿泉水就行。”
经过面包房。
“要吃蛋糕吗?”
“不不不,我不吃甜食的。”
经过抓娃娃机。
“玩不玩这个?”
“不玩,我小学就不玩这个了。”
王博文咬牙切齿说着违心的话,努力扮演好一个乖巧懂事的男朋友,看见成排闪烁的娃娃机仿佛在向他招手,心痛得牙根都要咬碎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委屈自己。可能是因为孟瑞太温柔、太好了,除了妈妈还没有谁对他这样好过,所以他下意识就想让孟瑞满意,变成孟瑞喜欢的样子。
-TBC-

评论(19)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