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浮夸

低调开个号,高调写瑞文。微博@极其浮夸_RW

【瑞文】等童话(十二)

“大少爷,别再买布丁啦,冰箱里都快放不下了!”晚饭时间,李阿姨的大嗓门从厨房里传出来。
孟瑞抬头问餐桌对面的人:“怎么不吃?昨天不是还说喜欢吃吗?”
王博文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垂眼说:“喜欢也不能多吃啊,谁让你买那么多……”他当然不会说是因为那是你给我买的,所以舍不得吃太快。
孟瑞对小孩强行甩锅的技能已经习以为常,只是笑笑,没再说话。
吃完饭,王博文去厨房冰箱里拿了份布丁出来,放在厨房的料理台上小心翼翼地打开盖子,插进小勺子开始食用。
李阿姨收拾完碗筷,打开橱柜取咖啡豆准备做咖啡,王博文忙说:“阿姨您早点回去吧,咖啡我来做。”
李阿姨的女儿刚生完孩子,这会儿正缺人照顾,孟瑞体谅她,刻意减少她这阵子的工作量,所以她现在只负责家里每天的晚餐和偶尔的中餐。
“小少爷现在做咖啡做上瘾啦?”李阿姨恭敬不如从命,笑眯眯地把装着咖啡豆的袋子交到王博文手上。
如今,每天给孟瑞泡咖啡已经成了王博文必做的事情之一。
习惯是件可怕的事情,他现在每次走进厨房,第一个动作就是检查咖啡机里还有没有咖啡。而从前的他,除了开冰箱拿吃的,几乎从来不会踏进厨房一步。
李阿姨的话让王博文有点不好意思,他举起手中的布丁杯,咬着勺子含糊不清地说:“礼尚往来嘛,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
他不知道孟瑞是怎么发现他藏在冰箱角落里的布丁的。某天晚上孟瑞回到家,不动声色地把一袋布丁放倒他面前:“听公司里同事说这家店的布丁很好吃,正好顺路就买了些。”
然后这顺道就成了日常,冰箱里永远不缺布丁杯,清一色全是他最爱的焦糖芝士味。
王博文在心里偷偷感谢布丁,给了他一个每天给孟瑞做咖啡的理由。只要想到孟瑞喝着自己给他做的咖啡,心里就又甜又暖,分外满足。
把咖啡豆处理好,按下咖啡机的启动按钮,王博文捧着布丁一口一口吃完。
咂咂嘴,口中香味浓郁。他忽然想起去年冬天,孟瑞把他送到校门口,也给他买了布丁。
当时他幼稚极了,为了掩饰心中的慌乱无措,也为了证明自己对孟瑞的毫不在意,转脸就把布丁送给了陈洪茂。
想到这里王博文有点后悔。
不知道那个布丁是什么味道的,有没有刚才吃的那个甜?

晚上孟瑞敲响了王博文房间的门。
“朋友送我一个kindle,可我不知道怎么下载电子书,年轻人你能帮我看看吗?”
“年轻人”王博文撇撇嘴,接过kindle转身往房里走,打开笔记本电脑帮孟瑞注册亚马逊账号。
敲敲键盘,不出五分钟便搞定了,他把kindle交还到孟瑞手上:“好了,你要看什么书,直接在上面选择购买就行,在网页上买也可以,它会推送到你的设备上。”
孟瑞正坐在他床边打量四周,闻言回过神来,接过kindle,点击屏幕翻看几下:“还是你厉害,我拿这些高科技的东西一点办法都没有。”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两人关系越发融洽,已经很少再互相客气地道谢了。
“看出来了,外卖都不会点。”王博文合上电脑,站起来伸个懒腰。
孟瑞刚好抬头平视前方,瞧见王博文的睡衣随着伸展的动作往上窜,一截白得发亮的腰部肌肤落入眼中。
他心脏莫名漏跳一拍,转过头站起来:“那我先走了,你早点睡吧。”
王博文放下胳膊,扭了扭脖子,对孟瑞道了声晚安,然后转身扑倒在床上。
孟瑞拧开门锁的时候回头瞧了一眼,王博文正趴在床上拿着床头的小兔子玩偶左右摆弄。
“这娃娃哪来的?”孟瑞迈出去前忍不住问。
上次来小孩的房间,床上还是空空如也,刚才看到这个娃娃出现在床头,他就觉得奇怪。
王博文回头看他:“同学抓到的,送了我一只。”
“抓?”孟瑞疑惑。
“就是专门抓娃娃的机器,两块钱抓一次。”说到这里王博文来劲了,翻身转过来,“上次看电影那个商场里也有。”
孟瑞见他眼睛发亮,忍不住笑起来:“下个星期天带你去抓。”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王博文每天在心里掰着指头盼望着下个星期天的到来,却在周五晚上期待落空。
这周是真的要准备演出,为了空出周末的时间,周五王博文特地拉着乐队成员一起排练到晚上九点多。
晚上兴冲冲一路小跑回去,靠近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女孩子银铃般的笑声。
“文文回来啦,快进来快进来,姐姐给你准备了好吃的!”打开门,王雅熙像家里的女主人一样迎上来,拉着他往屋里走。
王博文被按在桌前坐下,眨眨眼睛有点回不过神来:“姐姐……你怎么来了?”
家里冷清惯了,王博文对此时空前热闹的气氛颇不适应,不仅王雅熙来了,余泽敏也跟了来,正挨着孟瑞坐在对面,叽叽喳喳聒噪个不停。
“来看看你们两个呀!我还以为你们两个大男人会把日子过得一团糟,没想倒出乎意料,家里还算整齐!”王雅熙把一碗汤端到他面前,欣慰道。
王博文讪笑:“有管家和阿姨在呢,哪会一团糟。”
“瑞哥哥我今天晚上住哪一间呀?带我上去看看呗?”对面的余泽敏正勾住孟瑞的胳膊撒娇,过分亲昵的称呼,让好脾气的王雅熙也不禁秀眉微蹙。
王雅熙道:“泽敏你今晚跟我住一间,刘管家都已经安排好了,我带你去看看吧。”
两个女孩子上了楼,餐厅里只剩下王博文和孟瑞。
孟瑞好不容易摆脱余泽敏的纠缠,几不可闻地松了一口气,见王博文心不在焉地搅拌碗里的汤,迟疑片刻说:“雅熙下午临时决定要来过周末,所以没来得及跟你说。”
王博文点点头,心想这是你家,让谁过来住是你的自由。再说人都请来了,现在说这话又有什么意义?
他满脑子只想着孟瑞周末不会带他去抓娃娃了,像个没有去成游乐园的小朋友,心里无比失落。

翌日破晓时分,王博文规律的生物钟使他早早醒了过来。
经过二楼两个女孩子的房间,他听见里面王雅熙压低的咳嗽声,于是先去楼下倒了杯热水,上来轻敲几下门,将门推开一条缝,然后只伸了手进去,把杯子放在门口的置物台上。
回到厨房,刘管家正在准备四个人的早餐。王博文先把咖啡做上,见袋子里的咖啡豆所剩无多,眼看时间还早,于是向刘管家询问咖啡豆在哪里买,然后交代刘管家准备热水给姐姐起床后吃药用,便一个人出门了。
刘管家给的地址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王博文坐了三站公交,下车又走了一会儿才到。
他第一次买咖啡豆,这是孟瑞每天都要喝的东西,因此他十分谨慎,找到刘管家说的那个品种之后,还按照网上的说法,细细查看咖啡豆的大小、色泽、饱满度,甚至还咬一口尝了一颗,苦得他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店员是个和蔼的阿姨,见他呆萌又认真的样子咯咯直笑,给他科普了许多与咖啡有关的知识,还十分耐心地协助他挑选了一大包咖啡豆。
走出店门,王博文不停地回头向店主阿姨道谢,店主越看这孩子越喜欢,笑呵呵问:“一看你就不是喝咖啡的人,这咖啡是给谁买的呀?这么用心,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
王博文的脸霎时红了,匆匆跟店主道别,包着纸袋转身就走。
下了公交车,他才后知后觉自己刚才的举动傻得不要不要的,人家就随口一问,自己的反应倒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似的。
一大包咖啡豆拎了一路,胳膊酸痛不已,王博文走到家门口,双手抱着大袋子勉强叩门,过了许久才有人来给他开门。
来开门的是刘管家,见到他表情僵硬,声音压得格外的低:“小少爷您回来啦……”
王博文迫不及待想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并未多想便挤开门走进去,还没走进客厅就发现屋里气氛不对。
三个人都在客厅里,王雅熙闭着眼一动不动地躺在沙发上,脸色苍白,头微微往里侧,余泽敏坐在旁边握着她的手,边抖着肩膀抽泣边抹眼泪。
而孟瑞则站在窗边,刚挂断手中的电话,脸色阴沉,大步往门口走。
“怎么……”王博文对眼前怪异的情况一脸茫然,话还没说完,就被走过来的孟瑞一把抓住领口,用力推到墙上。
后背肩胛骨狠狠撞到坚硬的墙壁,王博文疼得地闷哼一声。
“是不是你干的?”孟瑞双目赤红,咬牙切齿地问。
王博文不知所措地看着他,孟瑞勒住他脖子的手劲很大,让他几乎喘不上气,他张了张嘴,努力挤出几个字:“怎……怎么……了?”
孟瑞见他这个时候还一派镇定地装傻充愣,手上力道不由得又重了几分,声音接近怒吼:“雅熙的药是不是你拿走的?又是你干的对不对?”
王博文倏地瞪圆双目,眸光一动,张大嘴努力吸几口气,明明是缺氧的状况,他脸上的血色却瞬间褪了个干净。
一个“又”字,已经坐实了他的罪名。
“瑞哥哥你别问了,一定是他,早上我迷迷糊糊的听见他敲门进来送水,谁知道……谁知道他会……”余泽敏声泪俱下地控诉,“怪我,怪我太大意了,他小时候就干过这种事,是我太大意了没有好好盯着他……”
孟瑞浑身散发着浓重的戾气,把牙齿咬得咯吱作响,像要把眼前的人生吞活剥。
然而此时他最恨的却是自己,恨自己为什么这么容易轻信这个人,这么容易就忘记他做过的事情。
恨自己只要见到这个人天使般干净的笑容,就立刻忘记他有一颗多么狠毒的心。
王博文由着孟瑞勒着他的脖子,不反抗也不说话,眼睛睁得大大的,瞳孔里的光却一点一点湮灭。
他脑中一团混沌,许多过往的片段纷至踏来,像幻灯片一样从眼前掠过。
原来那件事已经过去十年了。
他像乌龟一样缩在壳里过了十年,十年间从未有人提起,他便不由得心存侥幸,以为时间已经足够久,足够使大家忘记。有时候从睡梦中醒来,看见窗外的阳光,他甚至会以为那只是一个虚假的噩梦,当下美好一切才是真实的。
而现在,现实给了他狠狠的一巴掌,将他的痴心妄想撕的粉碎。
从没有人忘记,所有人都没忘记,他们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他曾经做过的事。
眼前的人影渐渐模糊,王博文咧开嘴,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可悲还是可笑,他想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跟当年一样,既落魄又丑陋。
面前的人正在等着他承认罪行,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脖子被勒得生疼,只能颤抖着从喉咙里发出一丝无意义的沙哑呻吟。
时至今日,他终于无法继续蒙蔽自己,孟瑞早就在心里给他判了死刑,并且从未打算给他解释的机会。别说十年,就算他再努力一百年,也不会有丝毫改变。
生理上的刺痛远远敌不过心里的痛,浑身的力气仿佛被瞬间抽空,王博文终于承受不住重量,双手一松,抱在怀里的纸袋应声落地。
袋口没有封紧,里面他精心挑选的咖啡豆滚落出来,噼里啪啦洒了一地。

评论(4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