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浮夸

低调开个号,高调写瑞文。微博@极其浮夸_RW

【瑞文】不知所起(二十九)

“说说你都多少天没回家了?之前在国外念书,见不着你没办法,结果回来了也不往家跑,我和你爸啊就是空巢老人……”
孟瑞把车停好,就接到了母亲大人的电话,好一通被唠叨。
“妈您又不是不知道,最近公司里忙,有时间的话我能不回来吗?再说您哪里老了,明明是青春美少妇。”
“少贫嘴!是不是交女朋友啦?什么时候带回来给爸妈看看?”
“没有。”男朋友倒是有一个,“我哪儿有空谈朋友啊。”饲养一只王金狗已经够费劲的了。
“那这周末回家,妈让阿姨准备你喜欢吃的菜。”
“周末?公司有个项目很急,怕是抽不出时间……”
“那妈去你那边看看你,把做好的菜给你带去。”
“……还是我回家吧,星期天晚上行吗,可能要晚一点。”
……
挂了电话,孟瑞捏了捏眉心,晃晃脑袋让自己显得不那么没精神,然后乘坐电梯到了19楼。
走近1903,一抬头就看见门口蹲坐着一个人,那人见他走过来,缓缓把头抬起来,一双漂亮的眼睛正定定的望着他。
孟瑞先是一愣,接着赶紧上前把人从地上拉起来,握到冰凉的手让他不禁皱眉:“怎么不进去?没带钥匙吗?”
王博文讷讷的点了点头,僵硬的手指回握住他的手,嘴唇嗫嚅了几下没出声,突然埋头扎进孟瑞怀里。
毫无防备的孟瑞被扑的向后退了一小步,从未见过王博文如此主动的样子,他面露诧异,然后毫不迟疑的伸手抱住他纤瘦的身体。
“怎么啦?是不是等了很久?”
听到孟瑞温柔的关怀,雾气在眼眶中氤氲升腾,王博文紧紧抱住孟瑞的腰,抽抽鼻子,使劲摇了摇头。
“没带钥匙打电话给我就好了,就算我走不开,也可以让小孙帮忙送过来。”
王博文弯着腰,把脑袋抵在孟瑞胸膛里,又摇了摇头。
见他倔强着不说话,孟瑞心里有点急,又觉得小孩儿这难得一见的模样特好玩,忍不住想逗逗他:“在哪儿受委屈了?哥哥去给你报仇?”
王博文果不其然又摇头,终于舍得开了口:“哥哥……”
小奶音里带着浓浓的鼻音,孟瑞的心口像被毛茸茸的猫爪子挠了一下,抬手摸了摸小孩儿后脑勺细软的头发:“嗯,在呢。”
“你吃芒果吗?”
孟瑞:“……”飘在空气中旖旎的粉色泡泡瞬间被噼里啪啦全都戳破了。

回到屋里,王博文后知后觉的脸红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洗了个战斗澡,抱着脏衣服扔进洗衣机,拔腿就往次卧跑。
“跑这么快干什么去?”孟瑞捧着咖啡杯坐在沙发上,悠悠问道。
王博文停住脚步,尴尬的搓了搓衣角:“睡……睡觉。”
“才9点。”孟瑞抬头看了看时间,“过来坐会儿。”
王博文像个被领导约谈的小下属,僵硬的坐到沙发上,离孟瑞足有二尺远。
孟瑞也不生气,淡淡的开口问道:“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王博文无力的垂下肩膀,唉,不仅一举一动瞒不过他,连情绪不对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金主大人可真是太厉害了,要放在古代,就是那明察秋毫的包青天啊!
“明天要发新单曲,有点紧张。”没有办法,只好再拿这个借口搪塞。
孟瑞抿了一口咖啡,不说话,然后放下手中的杯子,饶有兴趣的抬起手,用他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在王博文额前的刘海中穿梭。
王博文如坐针毡,小心脏扑通扑通跳的飞快,撒谎这种事实在太难为他,哪怕是善意的谎言,他都会手足无措、良心不安,恨不得把“我在说谎”四个大字写在脸上。
“之前你说想看的电影呢?现在陪我一起看?”玩够了刘海,孟瑞心满意足的开口道。
王博文没想到他就这样放过自己不再追问,还要兑现一起看电影的承诺,舒了一口气的同时雀跃不已,忙拿出遥控器打开电视。
金主大人慵懒的靠在沙发上,一直到电视上出现一座阴森的、摇摇欲坠的房屋,才僵着脸小声问:“恐怖片?”
王博文点点头,眸子亮晶晶的,一脸期待:“嗯,豆瓣上说可恐怖了,好多人都说吓哭了!”
孟瑞:“……”不知道现在走还来不来得及。
自然是来不及的了,是自己提出要看电影的,总不能现在说困了想睡觉吧?
金主大人的威信也容不得他临阵脱逃。
于是电影开场五分钟的时候,孟瑞一脸淡定的往小朋友那边挪了一尺,见小朋友看的投入毫无反应,过了两分钟又往他那边挪了一尺。
两个人就这样紧紧贴在一起,王博文无意识的扭了扭身体靠过来,两人的距离瞬间变成-0.1米,孟瑞心里安逸了不少,一脸正经的假装在看电影,然后抬起胳膊放在沙发靠背上,一点一点往王博文身上移动。
正当要碰到他肩膀的时候,王博文突然站起来:“哎呀差点忘了还有芒果,等我一下!”
身侧一空,孟瑞慌忙也要起身:“我跟你一起去。”
“我一个人去就行,很快的,您在这儿看着剧情,待会儿讲给我听!”
等到王博文一蹦一跳的跑到厨房洗了两个芒果切好端回客厅,独自呆了3分钟的孟瑞仿佛整个人都不太好了,脸色灰白交加,透着一股阴沉的黑气。
而王博文整颗心都吊在剧情上,并没有立刻察觉金主的不对劲,一屁股坐回沙发,好巧不巧的又与孟瑞拉开了二尺距离,一边眨巴眼睛盯着电视一边问:“刚才放了啥?鬼出来了吗?”
孟瑞心如死灰的点点头:“出来了。”
“哇,长什么样子?吓人吗?我要倒回去看看。”说着拿起遥控器按倒退键。
孟瑞倾身上前一把拽住王博文的胳膊:“别倒退了,接着看吧,应该……还会出来的。”
王博文瞪大乌溜溜的眼睛看着身边的人,孟瑞给他的印象一直是成熟稳重、从容不迫,而眼下居然在他身上捕捉到一丝……慌张?
迟钝如王博文终于猜到了,看似对一切都无所畏惧、自信满满的孟瑞居然怕鬼,还是电影里杜撰出来的假鬼。
笑声一时没憋住,王博文转过去嘿嘿了两声。
孟瑞脸一黑,没良心的死孩子,陪你看电影哄你开心,你还笑得出来?
不就是恐怖片么?老子还能怕了不成?
推开王博文的胳膊,孟瑞双手环臂摆了个酷酷的姿势,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电视屏幕,一副“放马过来吧,老子奉陪到底”的英勇模样。
见孟瑞赌气,王博文吐了吐舌头,乖乖的坐好看电影,时不时担心的偷瞄他一眼。

电影看到一半,两个人的心思已经都不在剧情上了,一个琢磨着哥哥到底害不害怕呀,我应该怎么安抚他?另一个思考着这小孩儿怎么还不过来,非要逼我动手?
王博文踌躇片刻,拿起一片芒果,往孟瑞身边靠了靠:“哥哥吃吗?”
孟瑞斜着眼略显不满的一瞟,最终还是顺着台阶下来,就着王博文的手吃了一口。
“甜吗?”小孩儿摇着狗尾巴问。
孟瑞给面子的点点头,甜,不过没你甜。
小狗尾巴摇得更欢了,再接再厉接着投喂,孟瑞很赏脸的吃完了一整片,小孩儿把芒果皮扔了转过去拿湿巾擦手,回过来腰身突然从背后被大手一揽,还没来得及惊呼,整个人就掉进了孟瑞怀里。
小孩儿是个一米八几个头的大小孩儿,挤坐在孟瑞两腿中间,小脸都窘迫的皱了起来,难为情的挣扎着想站起来。
“别动,让我抱会儿。”
孟瑞此言一出,王博文立刻不动了。
哥哥一定是太害怕了,所以需要一只大娃娃抱在怀里,就像我晚上睡觉需要抱娃娃一样。
“大娃娃”如此想着,慢慢把脑袋往后靠在孟瑞肩头,肩负使命、恪尽职守的帮他消除恐惧。

电影后半段的剧情完全淹没在两个人此起彼伏的心跳声中了,连偶尔动一动的衣服摩擦声,都似乎比电影里的恐怖的音效更容易使人兴奋。
王博文拿着枕头上下左右一顿拍,确认枕头面上没有任何褶皱,放到床头躺下,从被窝里掏出派大星夹在怀里,眼睛一眨不眨盯天花板。
今天一整天的心情跟坐过山车似的,一会儿低落一会儿亢奋,让人傻傻分不清楚哪些是真实,哪些是虚幻。
此刻的他格外不想闭上眼睛,怕下次睁开眼睛,美好的一切都如同一场庄周蝶梦一样烟消云散,只剩下赤裸裸的现实等待他去面对。
“你一定会后悔的!”
妹妹临走时说的话一直回荡在耳边,在宁静的夜里分外鲜明刺耳,搅的他心神不宁。
孟瑞对自己这样温柔这样好,真的只是如他们所说的一时新鲜吗?
越想心越慌,越想越觉得好像真的是这样,孟瑞从来没有说过喜欢他,一次都没有。
王博文浑身一阵发冷,慢慢把被子拉起来盖住头,紧紧抿唇咬牙逼自己入睡,不敢再去想这些让人无望的事情。
累了一天,再多的思绪也抵挡不住身体的疲惫,王博文很快迷迷糊糊的陷入半梦半醒中。
耳边似乎传来拖鞋摩擦地板的声音,蒙着脑袋的被子被掀开,王博文瑟缩着下意识去拉拽,却被什么东西阻挡着完全拉不动。
感觉床动了一下,右侧床垫下陷,然后身边突然多了一个暖和的大抱枕,他咂咂嘴直接放弃了挣扎,转而把身体靠过去贴上热源,脸颊蹭了蹭枕头,彻底沉入梦乡。

清晨,窗外鸟雀啁啾,细碎的光透过淡色的窗帘撒到床上,王博文听到震动声,从枕头底下掏出手机按掉脑中,眯着眼准备起床。
今天吃豆沙包吧,哥哥只有吃豆沙包的时候才会多吃两个。
他一边在脑袋里安排早餐,一边翻趴在床上撑起胳膊。
咦,身上怎么这么沉?被子有这么重吗?
王博文眯瞪着眼睛疑惑嘟囔,一只手伸进被子里摸索半天,在自己腰间抓住了一条人类的胳膊。
能从背后整个缠住他的腰,显然不是他自己的胳膊。
王博文一个激灵,猛的睁开双眼,像条岸上的鱼一样弹跳起来翻了个身。
身边被这么大动静吵醒的人似乎很不满,闭着眼皱眉轻声道:“宝贝别闹,再睡会儿……”
然后又把胳膊伸过来搂住王博文的腰,不由分说就往怀里带,腿也攀上来夹住他的屁股和大腿,让他再也没法动弹。
王博文瞪大眼睛看着眼前跟他面对面、脸贴脸的孟瑞,慢慢闭上嘴屏住呼吸。

所以……金主大人把我当驱鬼娃娃使用了一整夜?

评论(24)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