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浮夸

低调开个号,高调写瑞文。微博@极其浮夸_RW

【瑞文】不知所起(二十六)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此时的王博文脑袋里飘过这句歌词。
事到如今,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心里那点小九九在孟瑞眼里可能就跟纸糊的一样,只需动动手指,轻轻一戳就破。
孟瑞见他不说话,也不再追问,站起来走出去,不一会儿拿了一个药箱回来坐下,从井井有条的摆放着的大大小小的盒子里面拿了一瓶云南白药喷雾,在手里摇了两下。
“衣服掀起来,侧着躺下。”
王博文按照孟瑞的指示脑袋挨着枕头躺好,呲呲几声,凉飕飕的液体落在皮肤上,激的他浑身一哆嗦。
接着腰间一暖,孟瑞温暖的大手覆了上来,轻轻把药在青紫处拍开抹匀,丝毫没有暧昧意味的动作却让王博文莫名脸上发热。
“我没想故意瞒着您。”右腰上完药换左腰,换了个方向背对着孟瑞,王博文终于鼓起勇气开了口,“只是不想让您担心,这点小事我自己可以处理好。”
孟瑞揉着他皮肤的手放慢了动作:“小事?我不认为这是小事。而且你处理的并不好,伤到了自己。”
王博文小声嘟囔着:“他也没捞着好,胳膊差点被我掰折了,比我伤的还重呢!”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孟瑞用的是陈述句。
仔细想想好像是这么回事。
王博文抿抿唇,翻身坐起来,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见他也知道难为情,孟瑞认真叮嘱他下次遇到事情一定要先告诉自己,小孩儿似懂非懂的点头应下了。
把云南白药往药箱里收的时候,孟瑞淡淡的问:“那个顾琤,你想怎么处理?我觉得应该征求你的意见。”
处理?王博文心头一跳。
这话听起来像随便解决一件东西那么简单。
像他们这样的小角色,从来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吧?
其实他隐约能猜到顾琤做那些事的原因。分给新人的资源统共就那么点儿,不是你的就是他的,明争暗斗难以避免,谁都不是能看着别人好自己还能在一旁鼓掌祝福的圣人。
只是顾琤选择将内心的邪恶放大,把别人不敢做的事情做了,并且手段恶劣、极端了些,甚至从头到尾没有加以掩饰和躲藏。
王博文突然觉得有点儿难过。
他低垂着眼帘,告诉孟瑞他不希望顾琤有事,组合现在正在上升期,经不起动荡。
孟瑞听了他的话,沉默良久,抬手摸了摸他的细软的头发,又顺势把手移到后颈,像安抚小猫那样捏捏他脖子后面的软肉。
“傻。”

第二天早上,王博文早醒了十分钟,在他刷牙的时候孟瑞揉着眼睛进了洗手间。
不过两个早上,他就发现孟瑞醒来的时候貌似有点起床气,唇角崩的紧紧的,周身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
不过这种气场十分钟之内就会消失,孟瑞洗漱完毕之后,面目就柔和了许多。
今天还是去了昨天那家早点铺,还是包子加豆浆。
清晨的店铺里人声鼎沸,王博文喝了一口热豆浆,感觉浑身的毛孔舒张开来,小小的叹了一口气,舒服的弯了眼睛。
一碗豆浆就让这小孩儿这么满足,对面的孟瑞笑了:“这么喜欢喝豆浆?”
王博文摇摇头:“不是,只是觉得热热的很暖胃。”他最爱的当然还是碳酸饮料啦……
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孟瑞:“您吃不惯这些吧?要不……明天咱们换一家?”
“挺习惯的,不用换,在国外吃了几年面包汉堡,太想念包子油条的味道了。”孟瑞也喝了一口豆浆说道。
王博文听了很开心,找到了跟金主哥哥的共同点,可以预见到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和谐。
今天高兴,多吃一个包子吧!

抱着肚子在练习室里打嗝,王博文看见小苏姐匆忙进来,接了个电话又匆忙出去,好半天都没回来,于是掏出手机刷微博。
往下拉没几下就看到了xx电视台的@他的消息。
『#幻想生活#人气偶像商昀携师弟Free Loop全体成员综艺首亮相!今晚9点xx电视台不见不散哦!』
下面艾特了商昀和FL组合四个成员。
原来是之前录的室内综艺要播出了。
王博文撇撇嘴,艾特我干什么?中途被赶下场,又没有我的镜头。
翻了翻私信和微博评论,都是在说“小白今晚等你哦”,“期待你的综艺首秀”之类的,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抬头看看练习室另一头正埋头给自己胳膊抹红花油的顾琤,王博文突然有点后悔昨天没揍他的脸。
就打一拳也好啊,直接打断他的鼻梁骨,不知道玻尿酸会不会流出来?
正天马行空的想着,小苏姐踩着高跟鞋噔噔噔走进来:“快,整理下妆容,跟我去27楼大会议厅。”
四个人一脸懵逼的被领到会议厅,里面已经聚集了很多公司的其他艺人,除了杨邱莫仍一副事不关己冷漠状,另外三人都在伸着脖子四处张望。
璀璨娱乐大楼20层以上基本是公司高层汇聚的地方,他们作为艺人从来没有踏足过这里,可以说是非常的好奇了。
“小白哥,小白哥!”陈放用胳膊肘偷偷撞王博文。
王博文把视线从大片的落地窗那边调转回来:“嗯?”
“你知道公司为什么临时把咱们叫到这里来嘛?”陈放凑过来小声问。
知道陈放又要给他八卦,王博文很配合的说:“不知道呀。”
“听说呀,”陈放凑到他耳边,一脸神秘,“公司最大的股东突然说要来视察工作,把我们叫来就是撑撑场面。”
“哦……”王博文点点头,看见会议厅里好几个女艺人搔首弄姿翘首以盼,把衣服领子拼命往下拽,不少年轻的男艺人也在抓紧时间对着手机整理妆发。
他心想这个股东大大可够虚荣的,大清早的声势浩大整这么大排场,到底是视察工作还是皇上选妃?
“听说这次来的是大股东家的少爷,刚从国外回来继承家业的,才26岁,特年轻。”陈放咬耳朵补充道。
王博文继续事不关己的点头,哦,不是皇上选妃,是皇太子选妃。

然后,一直到“皇太子”本人站到面前,王博文被惊成“O”型的嘴巴都没能合上。
公司老板正一脸谄媚挨个介绍公司艺人,轮到他们四个就简单说了几句:“这是我们公司今年下半年新推出的男子组合,叫F……Free什么来着?”
一边的小苏姐忙接话:“Free Loop。”
孟瑞还穿着早上的那件王博文为他披上的铁灰色风衣,似笑非笑的站在那里,先跟前三个成员客气握手,然后握住王博文的手用大拇指轻轻摩挲几下手背。
“孟总好。”刚还在心里编排他的王博文完全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孟瑞眼含笑意,语气柔和:“身上的伤还疼吗?”
王博文使劲儿摇头,旁边的顾琤眼皮一跳。
这话一出,边上所有人看看孟瑞又看看王博文,大脑都开始飞速运转——他们认识?什么关系?怎么从没听说过?
当事人孟瑞并没有打算打太极,直截了当道:“小白是我弟弟,以后麻烦大家多多提点照顾。”
声音不大,足够周围一圈人都听个清楚。
公司老板和小苏姐忙点头哈腰的应下,又当着众人的面夸了王博文几句,什么歌唱的好啦,勤奋不浮躁啦,夸的王博文本人脸红的快要滴血。
“皇太子”孟瑞听的十分受用,脸上笑意盎然,过一会儿就称要回自己公司,双手插兜在助理的陪同和众人的欢送下离开了璀璨娱乐。

中午时分,微信群【我的大哥大嫂】炸开了。
商昀:『啊啊啊啊啊哥你去公司耀武扬威也不告诉我一声!!!(`ー´)』
商昀:『为什么不带我一个啊啊啊人家最喜欢这种场面了!!!(╯°口°)╯(┴—┴』
商昀:『@孟瑞@孟瑞@孟瑞@孟瑞@孟瑞 你个娶了媳妇忘了弟弟的白眼狼!!!╰_╯』
杨邱莫:『下次我带你耀武扬威,乖』
商昀:『哼,你个小屁孩能带我去哪儿?(。•ˇ‸ˇ•。)』
杨邱莫:『去我家』
商昀:『谁要去你家!凑表年!-_-||』
孟瑞:『中午吃饭了吗?@王博文』
商昀:『喂喂喂,别这样无视人家啊喂!!!Q_Q』
杨邱莫:『中午吃饭了吗?@商昀』
商昀:『哼哼,吃了,剧组的盒饭,鸡腿都没有(>_<)』
杨邱莫:『晚上带你去吃好的,乖』
商昀:『哼,好(-.-)』
孟瑞:『堂弟夫帮忙看下小白怎么不接电话@杨邱莫』
杨邱莫:『他被公司一群人缠住了,都在讨好他,排着队请他吃饭』
孟瑞:『……』

晚上回到公寓,看到王博文盘腿坐在沙发上专注的倒腾着什么东西,孟瑞走到跟前,他才后知后觉的从沙发上跳起来。
“您回来啦!”
孟瑞点点头:“晚饭跟谁吃的?”
“跟公司两个前辈,之前挺照顾我的。”王博文乖乖汇报。
看见他手里握着两个牙刷头,孟瑞问道:“这是什么?”
“粉丝送的情侣电动牙刷。”
“送给谁的?”
“队长和我。”
孟瑞:“……”最近邪教很猖狂啊?
“队长说他和商前辈已经在用情侣款了,让我拿回来孝敬您。”王博文一脸郑重其事的说。
“想换电动牙刷的话我给你买。”孟瑞放下外套,打开电视。
王博文默默坐在他边上嘟哝:“可是……可是浪费了多不好,全新的呢,包装是我拆的。”
孟瑞拿着遥控器调台,不说话。
“听说这个牌子的电动牙刷刷牙可干净了……”开启王小白自说自话模式。
“您喜欢蓝色吗?应该喜欢的吧……我看见您的毛巾、牙刷都是蓝色的。”拿着蓝色的那支牙刷继续念叨。
“粉色虽然娘了点,但是还挺好看的,对吧?”又举着粉色的那支牙刷嘟哝。
孟瑞默默放下遥控器。
“如果粉色换成黄色就更好了,黄色是我的应援色……”根本停不下来。
突然一个黑影笼罩下来,王博文立刻屏住呼吸,将手里的牙刷交叉摆放在胸前呈防御姿势。
孟瑞手撑在沙发靠背上,把王博文圈外怀里,两张脸距离不到五公分。
“你到底想说什么?”
王博文一阵心悸,看着孟瑞的眼睛,软着嗓子说:“今天早上……谢谢您,我……”
“还有呢?”孟瑞温柔的打断,他并不想听小孩儿表达什么感谢。
王博文喉咙发干,明明更亲密的事情都做过了,和孟瑞如此近距离挨着还是会浑身瑟缩,心跳加速。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过度解读,他似乎在孟瑞眼中看到了期待。
咬咬牙心一横,王博文闭上眼睛,睫毛轻颤:“您用蓝色这支,我用粉色这支,好不好?”
耳畔传来孟瑞的低笑声,嘴唇被毫无预警的啾了一口。
“好啊,宝贝。”
孟瑞把蓝色那支从他手里抽走,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转身端坐在沙发上,拿起盒子里的英文说明书对照着研究起来。
悄悄红了脸的王博文小朋友,捏着粉色牙刷的手心都出了汗。
其实还有一句想说的话。
王博文在后面贪婪的望着孟瑞英俊的侧脸,在心里偷偷说道:
『用了情侣牙刷,咱们就是真情侣了,好不好?』

评论(1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