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浮夸

低调开个号,高调写瑞文。微博@极其浮夸_RW

【瑞文】不知所起(十四)

当手机第八次响起,孟瑞终于忍无可忍的走出会议室接起电话。
“哥你终于接电话了,嫂子在你那儿吗?”
电话里商昀的语气急促,一改平日里油腔滑调不正经的态度,好像真的有急事的样子。
“你说王博文?”孟瑞问道。
商昀嗷了一声,吃惊道:“难道还有别人?”
“他不在我这儿,怎么了?”
“呃,他不见了,到现在都没来公司,我还以为被你捆在家里呢……”
不见了?孟瑞心里一跳。
刚准备追问,电话那头突然换了个声音:“您好,我是Free Loop的队长杨邱莫,今天上午9点我们有团体拍摄,王博文一直没有出现,手机也打不通,公司联络簿上他留的住址也不明确。听昀……商前辈说您可能知道他在哪里,所以冒昧打电话问问。”
孟瑞捏紧了手机:“他不在我这里,昨天早上之后也没有跟我联系。”
今天早上连morning call都没打来,孟瑞还以为他是太忙给忘了。
他知道王博文不是不守时、不守约的人,虽然年纪尚轻,但是对待工作态度认真诚恳,一声招呼都不打就缺席不是王博文会做的事。
心里一阵不安,孟瑞沉声道:“我知道他现在住在哪里,这就去找他。”

一路上孟瑞不断的给王博文打电话、发微信,无一例外的全都没有得到回应。
内心的不安越发浓重,孟瑞头一回在市区内把车开到超速,抄了好几条小道来到王博文住的小区楼下。
三步并作两步爬上六楼,敲了半天门也没人来开,他也不管是否扰民,加大力气拍起门来,像要把老旧的防盗门锤散架。
过了好半天,楼下的邻居都被吵到上来看热闹,门终于从里面打开了。
来开门的是一个蓬头垢面的青年,目测是合租室友,半眯着眼打了个哈欠:“一大早的谁啊……”
孟瑞二话不说大步越过他,走到王博文房间门口,伸手转了转把手,门锁住了没转开,于是扭头问那个青年:“这个房间的人在里面吗?”
青年揉了揉眼睛,无精打采的:“不知道啊,我今天凌晨下班的时候看到他出来倒水来着。”
孟瑞继续拍房门,一边拍一边喊:“王博文,你在里面吗?”
过了半天也没人来开门,他以为人真的不在,心急如焚的拿起手机就要报警,突然听见房里传来“咚”的一声闷响。
“王博文,你在里面?”孟瑞冲房里喊道,又急促的拍起门来,拍到手掌都麻了,房里面却再也没有任何动静。
实在没法再等下去,孟瑞往后退几步,深吸一口气,抬起腿往门上狠踹,三下五除二把不怎么结实的门给踹开了。

此时的王博文正迷迷糊糊,意识不清的躺在地上。
昨天淋了雨受了凉,半夜就开始浑身不舒服,身上一阵冷一阵热的,他挣扎着起来去厨房倒了杯热水,大口喝下去,感觉暖和了点,就又钻进被子睡了。
然后昏昏沉沉的,他就听到有人在哐哐哐的敲门,貌似还在叫他的名字。
他挣扎着想爬起来,身体却不听使唤,好不容易撑坐起身,刚撑着勉强站起来,就双腿一软倒在地上。
门外的声音忽远忽近的萦绕耳边,趴在地上的王博文晕乎乎的,扯过落在床边的衣服抱在怀里,嗅了嗅衣服上好闻的味道,又慢慢闭上眼睛。

再次恢复意识,是被颠醒的。
到处都是来来往往的人,脚步声、说话声纷乱吵闹,王博文努力睁开眼睛,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在晃动。
他正趴在一个温暖宽阔的背上,身体随着背着他的人的急促步伐上下颠簸着。
视线模糊不清,王博文伸伸头,对了半天焦才看清楚背着他的人的侧脸。
“哥……哥哥?”
孟瑞微微转头,托着他的腿把他往上掂了掂:“醒了?刚办好手续,马上就可以躺下了,再坚持一下。”
什么手续?王博文脑子里还是懵的,怔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张了张嘴巴:“啊,您的伤……快放我下来……”
“没事,已经好差不多了。”孟瑞微喘着安慰他。
王博文瓮声瓮气的嗯了一声,抬手想用胳膊圈住孟瑞的脖子,挣扎了半天也没使上力。
像是感觉到了他的不安,孟瑞温柔道:“别怕,不会摔到你的。”
周围环境嘈杂,孟瑞低沉悦耳的声音却无比清晰的传入他的耳中,让他一下子平静下来。
滚烫的脸颊在孟瑞脖颈上蹭了蹭,安心的趴在他肩头,又沉沉睡去。

王博文做了一个好梦。
他终于开了属于自己的演唱会,台下一片黄海,所有人都挥舞着荧光棒听他唱歌,告诉他会一直陪他走下去,他哽咽着拼命忍着泪,睁大眼睛想记住他们每一个人的脸。
然后他就看到了……孟瑞。
人群中的孟瑞那么显眼,眉眼温和,嘴角噙着笑,就这么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王博文收住眼泪,视线逐渐清明起来,镜头拉近,他看到孟瑞眸子里印着自己的样子,正红着脸羞怯的笑。
于是,王博文是被自己笑醒的。
睁开眼的时候看见雪白的屋顶,恍惚分不清梦境与现实的他,面带傻笑活活愣了好半天。
“您醒了?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王博文扭头一惊,双目圆瞪,不能免俗的问道:“你是谁?……我在哪?”
小孙微笑着说:“我是孟总的助理,您可以叫我小孙。您现在在医院。”
哦对,我好像是发烧了。
王博文动了动僵硬的身体,抬手摸摸额头,已经不太热了,神志也慢慢恢复清醒。
等一下,孟总?
思来想去好半天,他只记起来那温暖宽阔的背,还有那句温柔的“别怕,不会摔到你的”。
虽然不太敢相信,但是事实摆在眼前,他真的是被孟瑞送到医院来的。
见王博文脸上又飘起红云,一旁的小孙着急站起来:“热度又上来了?我去叫医生。”
王博文连忙坐起来喊住他:“不用不用,已经不烧了。”
恪尽职守的小孙还是从护士台拿了体温计过来,确认王博文热度确实降下来了,才又坐回椅子上。
“等恢复正常体温您就可以出院了,孟总已经去您公司那边给您请过假了,请您不用担心。”
王博文点点头,他这一觉就睡到了隔天清早,想赶通告也赶不上了。
吃过早餐,王博文低头把玩着孟瑞外套上的纽扣,心里琢磨着,这件外套明明是叠好了一直放在住处的床头的呀,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那个,孙哥……”
小孙闻言大惊:“叫我小孙就行!”他可不敢被叫哥哥。
“呃,小孙……先生。”王博文年纪小,实在拉不下脸直接用“小X”称呼比自己年长的人,犹豫半晌道:“孟总去哪儿啦?”
“哟,才分开多久就想他了?”
人未到声先至,王博文抬头往门口看,商昀笑嘻嘻的捧着一束花走进来,身后跟着面无表情的杨邱莫。
“商前辈,队长,你们怎么来了?”王博文受宠若惊的要站起来,被商昀上前按回去躺好。
“探病。”杨邱莫言简意赅,把手中的果篮放在病床边。
王博文大囧:“只是有点发烧,你们不用这么……”
“可别这么说,”商昀撇嘴道:“听说你是从公司回家的路上淋雨淋到发烧的,我哥那脸色哟,啧啧啧,差点要去把咱们公司大楼给掀了。”
王博文缩了缩脖子,商昀前辈可真浮夸。
“那……那他去哪儿了?”醒来到现在一直没见到孟瑞,心里还是有点小失落。
“公司忙吧,最近貌似在接洽一个海外大项目。”
商昀说着伸手准备从果篮里拿个水果吃,被杨邱莫眼疾手快的拍开了手,严厉道:“不准碰,没礼貌。”
商昀嗔怪的瞪了他一眼,居然真的乖乖收回了手,委屈的摸摸被拍红的手背。
然后王博文听到杨邱莫压低声音说:“乖,回去给你买。”
商昀轻哼了一声,没再说话。
亲眼见到他们俩家长和小孩般的相处模式,王博文小朋友被震惊到无以复加。
两人待了一会儿就要走,说来的时候费了好大劲甩开狗仔的跟踪,不宜久留。
走之前,商昀戴上墨镜,咧着嘴不着调的丢下一句:“等我哥来了,记得给他一个爱的亲亲哦!”
瞄了一眼旁边一脸“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小孙,王博文慢吞吞的把外套拎起来盖住了半张脸。

下午,在王博文的一再坚持下,小孙又电话请示了正在公司忙着的孟瑞,终于得到批准可以出院。
就住了一晚上也没什么东西要带走,小孙拿着花和果篮,王博文抱着一直没舍得撒手的那件外套,刚走到医院门口,就看见孟瑞那辆黑色卡宴大刺刺停在那里。
驾驶座车门打开,孟瑞长腿一跨从车上下来,看到王博文立刻快步走过来,脸上的疲惫一扫而光,迎着阳光露出笑容:“差点以为赶不上了。”
见到孟瑞的那一刻,王博文心里就雀跃不已,又不好意思表露得太明显,眨眨闪着亮光的眼睛问道:“您不是在忙吗?”
“我一大早就去公司了,现在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孟瑞说着抬手揉了揉他的发顶,然后摸摸他的额头,放开手的时候又顺便给他理了理刘海:“嗯,是不烧了。”
王博文被他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闹了个红脸,又实在不想回避,便由着孟瑞牵起他的手往车子那边走过去。
小孙一溜小跑上前打开车后备箱,把花和果篮放进去,王博文靠在孟瑞身旁,小声道:“谢谢哥哥。”
听小孙说孟瑞守了他一整晚,看着他眼中的血丝和没来得及刮掉的青胡茬,心里一阵暖暖的感动。
孟瑞低低一笑,捏了捏王博文的手:“就只有谢谢,没别的表示吗?”
别的表示?
此刻王博文脑子里立马蹦出商昀的那句“给他一个爱的亲亲哦!”
给他一个爱的亲亲……
一个爱的亲亲……
爱的亲亲……
亲亲……
孟瑞本来也就说句玩笑话,他知道王博文脸皮薄,于是松开他的手:“好了,上车吧。”
谁知王博文手上突然一紧,回握住了他即将放开的手,扭头冲他脸凑过去,用微凉的嘴唇蜻蜓点水般迅速碰了碰孟瑞的脸颊。
电光火石一瞬间,孟瑞跟被雷打了一样,瞪大眼睛当场石化。

旁边刚关上后备箱的小孙同志正好瞧见这一幕,眼观鼻、鼻观心的抬头望天。
想到昨天晚上孟瑞用温水泡了毛巾,无比温柔的给王博文擦脸的模样,内心不禁感叹:
唉,恕我见识少,真没见过这样的包养,孟总你这状态分明是在谈恋爱啊!

评论(22)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