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浮夸

低调开个号,高调写瑞文。微博@极其浮夸_RW

【瑞文】不知所起(八)

油条,烧饼,包子,豆浆,牛奶,各色早点堆在桌上,陈放缩了缩脑袋,嘴巴呈O型:“彩票中奖啦?”
王博文斜睨他一眼:“就想请你们吃顿早餐,不行吗?”
早上经过早点摊本来习惯性的买了三个包子,突然想起昨晚直播的事故,转回去又多买了几样。
怎么说也算欠了陈放和杨邱莫一份人情。
至于顾琤么……瞧他看着早饭嗤笑一声,一脸不屑的样子。
就当他是透明人好了,今天天气这么好,不想跟他计较。
“小白哥今天心情很好哟?”陈放笑眯眯道。
“嗯?”王博文暂停哼歌,“怎么看出来的?”
“你只有在心情好的时候才会唱『削个椰子皮』。”
“……”有这么明显吗?
奶糖的甜香好像还在嘴里还没散,想到昨晚上桌上的五个奶糖,心里又涌起一股暖暖甜甜的味儿来。
王博文拿起手机一边刷朋友圈,一边拿个包子塞嘴里,眼睛四下瞄了瞄:“队长呢,还没来?”
陈放抓起一根油条啃起来:“来了,又出去了,黑着脸。”
黑着脸?
面瘫不就等于黑着脸吗,也是没见过他有别的表情。
“又因为什么不高兴?”对于这位新队长,王博文还是有点惧怕的。
“不知道,”陈放鼓着腮帮子,“刚说两句就甩脸出去了。”
“你们说什么了?”
“嗯……”陈放眨眨眼睛回想,“说到昨天的衣服是商前辈借给你的。”

吃完早饭,王博文还在寻思杨邱莫不高兴的原因,每次脑中灵光一闪感觉就要抓住什么,嚼一口包子又无影无踪了。
扔了塑料包装,洗了手出来,口袋里的手机一震,王博文连忙甩干手上的水掏出手机。
【你的老公是少爷】:起这么早
昨天晚上他和他的金主之间的关系在他看来有了质的飞跃,起码不再是茫茫人海中的点赞之交。
本着拉进距离的好好维持友好关系的美好愿望,王博文今天出门的时候斗胆主动给孟瑞发了一条微信:『早上好(๑•̀㉨•́ฅ✧ 』。
孟瑞真的回了。
脸上飘起一层不易察觉的红晕,王博文两个拇指飞快按动:『您也很早呀(=^ω^=)』
孟瑞很快回复过来:『不早,迟到了』
原来金主也是要上班的。
王博文忙点开手机备忘录,上面赫然罗列着三个条目——
1,目测25~28岁(我猜26岁→_→)
2,黑色保时捷卡宴(红色破车什么鬼不知道)
3,爱吃咖啡糖
然后动手添上第4项:也要上班(干什么的不知道)。
记录完毕,王博文返回微信。
-『您几点上班?_?』
-『9点』
-『我每天8点半到公司^ω^』
-『那你喊我起床吧』
脚步一顿,王博文心想金主家难道没有保姆管家之类的吗?还需要自己给他做闹铃?
不过被金主需要着,起码证明自己是有用的,工资也就拿的安心多了。
于是怀揣着莫名的小欣喜回复:『好的⊙ω⊙』
等了一会儿孟瑞没回过来,王博文收起手机抬头一看,聊天太投入,走着走着脸还差半米就要与墙面深度亲吻了。
挠挠头准备返回去,突然听见右手边楼梯间里传来一串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是两个男声的对话。
-“你爸爸我爱把衣服给谁穿就给谁穿,关你什么事儿?”
-“当然关我事。”
-“小屁孩儿,你以为自己是谁,我爸爸吗?”
-“别叫我小屁孩。”
-“小屁孩,小屁孩,你就是小……”
-“我大还是小你不知道吗?”
-“……我操!”
-“别说脏话。”
-“你TM到底想干什么?”
-“以后不要到处浪了。”
-“关你什么事儿?”
-“当然关我事。”
……
如此这般,陷入死循环。
王博文硬生生停住脚步听了有三分钟。
他对声音很敏感,音调高一点凶一点的那个,一下子就能听出来,是商昀。
另外一个低沉冷静的声音虽然才认识几天,但还是颇具辨识度。
是杨邱莫。
毫无预警的高能剧情把王博文惊得捂住了嘴,难得心思活络了一回。

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小苏姐今天的开场白依旧是点评前一天的表现,先大力赞扬了杨邱莫的靠谱稳重,然后指出陈放和顾琤在舞台上的一点小失误,接着熊了一顿弄脏衣服的王博文。
幸好昨天商昀出手相助,没有出什么洋相,所以小苏姐并没有真的打算惩罚他。
“衣服的干洗钱从你下个月工资里扣。”她两手叉腰瞪王博文:“还有,以后不准在工作的时候喝奶茶!”
王博文瘪瘪嘴,苦着脸:“噢。”
接下来进入晨会正题。
“三件事。第一件,顾琤马上进组拍戏,剧组就在本地,我已经麻烦导演配合安排好时间,基本上不跟组合行程冲突,组合的训练和通告尽量不要缺席。第二件,下个月中旬将举办我们Free Loop的第一场fanmeeting。”
众人又惊又喜,天呐,粉丝见面会啊!
王博文差点一跃而起,激动到都忽略了顾琤抢他角色的痛。
小苏姐把流程表分发给每个人:“因为是第一场,规模不大,但是也要充分重视起来。团体歌舞部分抓紧时间练习,粉丝互动环节也抽空排一下以免到时候出差错,还有个人solo部分给安排了对应你们特长的节目,如果有其他不同意见可以在三天内提出,三天后节目单就敲定不改了。”
四人点头如捣蒜。
“第三件事,杨邱莫的官方微博账号已经开通了,你们几个迅速去互相关注,然后转发一下公司帮他发的第一条微博。”
四个人又摸出手机,噼里啪啦一通按。
“哇,队长好厉害,一晚上就五十万粉丝了!”陈放惊叹道。
从刚才进门后就对杨邱莫怀着复杂心情的王博文也暗暗咋舌,他们组合人气一般,到现在粉丝最多的顾琤也就八十万粉,杨邱莫居然一夜之间就能达到五十万。
“那是,杨邱莫昨天晚上表现特别好,迷倒万千少女,你们多跟他学学,好好圈圈粉。”
小苏姐拿起包就要走,一直不骄不躁、安静的宛如睡着的杨邱莫队长终于举手要求发言:“有个问题。”
“嗯你说。”
杨邱莫指指fanmeeting流程表,又指指王博文:“为什么我和他会有双人表演。”
双人表演?
刚才匆匆一扫没有注意,王博文拿起手上的纸定睛一看,果然有一条节目是『王博文弹钢琴,杨邱莫演唱,曲目待定』
小苏姐嘿嘿一笑:“这个嘛,你们自己看微博就知道了。”
公司给杨邱莫发的第一条微博是『晚上好,我是Free Loop的队长杨邱莫。』,配的是昨天慈善晚会演讲的一张照片,杨邱莫正在话筒前讲话,旁边三个人簇拥着,他本人长得极好,表情冷峻,颇有不怒自威的气势。
翻开下面上条评论,除了一水的夸他帅喊着要舔屏的,还有一堆画风清奇的,比如——
『快看wuli奶白看向队长那赤裸裸的眼神!』
『嗷嗷嗷这就是爱吧!新队长简直是为我们小白找的嘛!』
『天呐这对CP我站了,高冷攻X呆萌受什么的太戳萌点!』
『衣服都这么配,乖乖扛起莫文大旗。』
杨邱莫:“……”
王博文的脸快囧成表情包:“我真的没别的意思……”
当时他只是单纯的欣赏崇拜的一瞥,相处的时间太短,连兄弟情都没来得及产生,她们从哪里看出的赤裸裸的爱?
杨邱莫还是黑着脸保持沉默,王博文猜想,他可能在楼梯间把今天的说话指标用完了。
冷场终结者陈放一挥手:“嗨,不就组个CP吗,这还不正常,隔壁公司男团六个人光CP就有15对!”
旁边的顾琤默默打开计算器开始算他们组合能有几对CP。
感受到队长越发寒冷慑人的气场,王博文如芒在背:“可是……为什么是我和……那会儿明明我们三个都盯着他看。”
自从刚才了解了队长的某些私人情况,茅塞顿开、豁然开朗之后,王博文更加害怕被他误会了。
“你没听过那句话么?”陈放一副要科普的架势。
“什么?”
“自古红蓝出CP呀!”
杨邱莫、王博文:“……”
昨天听公司安排穿了蓝西服的杨邱莫,和阴差阳错穿了红西服的王博文对望一眼。
都是有“家室”的人,瞎凑什么CP啊!

晚上,孟瑞正坐在客厅慢条斯理的喝咖啡,商昀从外面摔门进来,摆着一张“大爷心情不好生人勿近”的臭脸,甩掉手中的外套一屁股瘫坐在沙发上。
“有酒吗?”
孟瑞看了他一眼:“情场失意了?”
商昀嗤笑一声:“怎么可能。”
“那你来干什么?”
“想你了,来看看你,不行啊?”商昀说着去瞅孟瑞捧着的手机,里面正在播放Free Loop昨晚慈善晚会演出的视频。
“前排现场你不看,回来用这么小的屏幕看,这是情趣吗?”
“当时你没告诉我他也在。”看着视频里着镂空T恤露了好几次腰的王博文,孟瑞语气不善。
商昀“呓”了一声:“他现在应该回家了,我开车过来的时候在地铁站门口看到他了,你可以一个电话把他叫过来看个够。”
今天回去这么晚?
孟瑞皱皱眉:“他最近很忙吗?”
“貌似吧,”商昀接过管家端来的杯子,“下个月他们组合要举办fanmeeting,算算也就半个月训练时间了。”
喝了一大口果汁,商昀眼珠一转:“不对啊,想知道什么你不能自己去问他吗,问我干嘛?”
孟瑞眉梢一挑:“情趣。”
“……我操。”猝不及防一嘴狗粮。
“别说脏话。”
商昀差点呛着,气结道:“你你你也想管我?”
“也?”孟瑞一下子抓到了重点。
商昀按了按额角,一说到这个就老火,那个小屁孩居然找到他家门口去了,说以后每天都来看他几点回家,吓得他开车调头就走,有家都不敢回。
两三口解决掉一杯果汁,商昀拿起衣服往楼上走:“今天在你家借住一晚,先去睡了,明天要早起拍戏。”
孟瑞也不回应,反正商昀打小就把他家当自己家,来去全凭他高兴,自家人从不见外。
视频播放结束,孟瑞点开微信【W小白】
-『八点半叫我,不用太早』

戴着口罩几乎挡住整个脸的王小白刚从拥挤的地铁上下来,扭了扭酸痛的脖子和四肢。
舞蹈是他的弱项,今天他的拉着舞蹈老师陪他疯狂的练了一下午,希望在fanmeeting之前取得明显的进步。
半个月时间其实很紧张,中间还要抽空跟杨邱莫排双人节目,王博文一边走一边掰手指头安排训练时间。
感觉到兜里震动,摸出手机一看,王博文露在外面的两只眼睛立刻弯弯的眯了起来。
八点半才起床,可真懒。
不过,半个小时内刷牙洗脸吃早饭上班……王博文在心里默默竖起大拇指,金主就是跟普通人不一样,办事效率忒高。
乘出站电梯的时候,他趴在扶手上点开时钟,添加了一个8点29分的新闹铃,备注为——『懒虫哥哥要起床』

评论(1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