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浮夸

低调开个号,高调写瑞文。微博@极其浮夸_RW

【瑞文】变数(五)

“少爷,我到机场啦!”
坐在候机大厅,王博文抱着手机删删改改半天,最终还是将称呼从“哥哥”改成了“少爷”。
孟瑞喜欢听他叫哥哥,不过貌似更喜欢听他叫少爷。
昨天晚上孟瑞发信息来,说不能来送他了,上午有他有戏要拍。听妈妈说这次孟瑞接了一个都市剧,又是有钱人家的儿子。
切,演少爷还演上瘾了。
王博文心里吐槽着,嘴角却慢慢上扬。
孟瑞这个人跟“少爷”的称呼真的很搭,他往那儿一站,不管是冷着脸还是噙着笑,横看竖看都是个优雅的贵公子。
“好,注意安全,保管好自己的东西,不要丢三落四。”
过了一会儿,孟瑞回了微信过来。
王博文忍不住看了好几遍,想了想,点开孟瑞的头像,把备注改成了——“我的少爷”。

王博文出去比赛的这几天,孟瑞处理了很多事。
先是努力表现,动用一切手段让孟成东松了口,同意将互联网公司交给他。过程很艰辛,但是完成得又快又好,现在孟瑞底气足了,孟家上下再也没有人敢当面不给孟瑞和孟雪难堪。
然后是指使心腹,搞了些小事情,轻而易举的挑起了孟琤和孟玮兄弟俩的不和。孟琤脾气差,孟玮太幼稚,两个人都是一点就炸,家里被他们俩弄的鸡飞狗跳,公司里也闹得格外精彩,外面传得很不好听,把孟成东和秦玉珊气的够呛。
趁着王博文不在家,中途孟瑞还抽了个空回了趟王家。当王爸爸王妈妈从孟瑞口中亲耳听到他说起自己身世,三个人相对无言,沉默了许久。
“我们一直把你当亲儿子看待,无论在哪儿,无论遇到了什么,别忘了你在这里还有个家。”
简简单单一句话,却让孟瑞泪目了,他将近三十的人生中为数不多的温暖,都是在王家获得的,他并不舍得离开。但是为了保护他们,不让他们受到波及,他不得不亲手切断和他们的关系。
最后就是,这几天,孟瑞跟林家小姐——林晓曼见了第一面。
第一次见面双方家长都在场,林家老爷见到孟瑞英俊优雅,谈吐不凡,虽然不是孟夫人亲生的,但是瑕不掩瑜,酒过三巡,看着孟瑞的眼神中都带着满意。
孟瑞知道,只要家长同意了,这门婚事就成了一大半。
整个相亲过程十分无趣,几乎都是双方家长在客套、恭维,或者谈谈生意。
孟瑞以去洗手间为借口离席,来到一个安静的角落,点起一根烟。每天面对这些人,做这些自己不愿意做的事,生活越来越烦躁。
高跟鞋的声音由远而近,孟瑞皱皱眉抬起头想看看是谁这么不识相,等到看清楚来人,则疑惑地挑了挑眉。
“没想到你还抽烟呢。”来的是林晓曼。一件简单的小礼服尽显身姿曼妙,艳若桃花的脸上挂着微微浅笑。
孟瑞转身按灭烟头,拿出招牌笑容:“要是林小姐不喜欢,我以后再也不抽。”
林晓曼掩嘴轻笑:“真会讨人开心。”
孟瑞看着她,半眯着的眼睛流露出几分温柔,让她不由的有些脸红。
“你是孟家的三少爷,可是之前我怎么都没听说过你?”
林晓曼其实知道孟瑞的来历,父母早就跟她说过。她故意抛出这么个问题,想看看这个男人在人后,是否跟他在人前表现出来面目不一样。
孟瑞只愣了一会儿,便平静的开口说道:“我是私生子,从出生到12岁一直跟生母在一起。生母去世后,被一个普通家庭收养了,去年才认祖归宗。”
听完这段简单的描述,林晓曼有些讶异于他的淡定,这些经历一点都不简单,可从他嘴里说出来却无比轻松。
没有愤恨,没有痛苦,他像在概括别人的故事,事不关己,云淡风轻。
她林晓曼也不是什么心思单纯的人,身在这样的家庭,也有过几段真真假假感情经历,她自认为把世界上大多数男人都看得透透的。
可是,她竟然对这个第一次见面的男人产生了好奇,想离他再近一点一点,摸摸他的真心,看看他有没有其它不为人知的表情。
“交换个电话呗,介意改天我单独约你见面吗?”
孟瑞愣了愣,旋即一笑:“当然可以,荣幸之至。”
孟瑞心里很清楚,如果能顺利娶到林晓曼,孟家将没有人能跟他势均力敌。

王博文下了飞机,直接就去了孟瑞拍戏的地方。
近一周没见,心里的想念已经快要藏不住了,想到就要见到他的少爷,白皙的脸颊都染上了红晕。
他不是第一次去探班了,以往没课的时候,王博文经常自己坐车来看孟瑞拍戏,所以对影视城和剧组都很熟悉。况且这次孟瑞合作的是老团队,看到王博文来,立刻有熟人把他招呼进去。
“正好有孟瑞的戏份,喏,就在那边,”小董往前面指了指:“你可以在这里等他,也可以过去看看。”
小董说着使了个暧昧的眼色:“是吻戏哟!”
吻戏?
王博文怔在那里。
恍惚间,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孟瑞是个演员,拍个吻戏,还不正常吗?
另一边又有一个声音在说:可是他跟你接吻了呀,那可是你的初吻……
王博文心里很不痛快。他走近了几步,果然看见孟瑞和一个女演员相拥在树下,孟瑞捧着女演员的脸,两个人头紧紧靠在一起。
幸好孟瑞背对着他,王博文看不真切。然而这样的画面,已经让他不由的暗暗攥紧了拳头。
这个吻戏的姿势和孟瑞那天吻他的时候一模一样,都是站着,捧着脸,瞬间让王博文又回忆起了当时的脸红心跳,还有陌生却让人欢喜的湿润触感。
他记得当时他整个人都是懵的,连呼吸都忘了,孟瑞放开他的时候,他大喘了好几口气,差点把自己呛到,孟瑞还低笑了几声。
自己跟他当然不一样,他身边诱惑太多,不知道跟多少人接过吻,技术自然好。
越想越生气,脸越发红了,不知道是想到当时的情景给羞的,还是给气的。
实在没眼看下去,王博文转身准备离开现场。
“诶,小白你要去哪儿?孟瑞拍完这场就收工了!”刚走了两步,给门口的小董碰了个正着,王博文挠挠头,无奈找了个地儿坐了下来。
“你不在的这几天孟瑞可忙坏了,整天行色匆匆,累得整个人都蜕了一层皮。”
王博文故意扭头不去看孟瑞那边,疑惑道:“拍戏有这么忙?”
小董摇摇头:“不是,孟瑞好像有别的事,除了拍戏就不见踪影,哪儿都找不着他。你不知道他最近在忙什么吗?”
王博文愣了愣:“我不知道…他没跟我说过…”这两天专心比赛,也没有跟孟瑞联系几次,孟瑞的语气都跟平时一样,一点儿没提最近在干什么。
“好吧,这两天我看他累的厉害,你回头关心关心他,让他多休息。他也就听你的话。”
听我的话?鬼才信!
王博文心里嘀咕着,孟瑞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他身边。
“你怎么过来了?怎么不先回家休息?”还是那个低沉温柔的嗓音。
孟瑞远远看到王博文,心下欣喜,赶紧走过来,抬起手习惯性的摸了摸小孩儿的后颈。
一股暖流从脖子流遍全身,王博文耳根又泛红了。
孟瑞看起来瘦了,脸颊都有些凹陷,粉底也没遮住他浓浓的黑眼圈,一双好看的眼睛里也布满了红血丝。
“正好顺路,来等你一起回去……”几天不见,王博文语气和神情里的撒娇一览无遗。
他们俩之间的氛围,好像有点太亲昵了,旁边小董都一脸识相的走开了。
孟瑞定了定心神,缓缓放下了手。几天没见到小孩儿了,差点又没控制住自己。
不能再给他造成误会了。
“走吧,我送你回去。”

一路上都没有人开口,两人各怀心事。
眼看着车就要开进小区,王博文还是没忍住:“你…最近在忙些啥?”
过了几秒孟瑞才慢慢说道:“朋友接手一家新公司,我去帮帮忙。”随口扯了一个谎,小孩儿那么单纯,一定不会怀疑。
“哦……”王博文应了一声,没有再说什么。
停好了车,孟瑞提着行李箱,跟王博文一起上楼。开门的是王爸爸,见到孟瑞也来了,稍显意外,似乎没想到他会来,然而很快又喜笑颜开。
“小瑞去接小白啦?把行李放好就出来吃饭吧,今天你妈做了你们都爱吃的好菜呢!”
孟瑞和王博文一同应了,一前一后进了他们俩的房间。
王博文打开行李箱,把里面的衣服一件件往外拿。
两个人之间的气氛蜜汁尴尬,王博文是因为刚才孟瑞跟别人的吻戏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孟瑞则精神紧绷,紧紧捏着分寸,不知道该说什么合适。
把箱子放在墙角边,王博文看到了床头堆着一摞蘑古力。
“这些是……”
“你不是喜欢吃吗?给你买了一些。一天只允许吃一盒。”孟瑞看见王博文眼里慢慢露出欣喜。
“又把我当小孩子……”王博文嘴咕哝着,心里却乐开了花。
他就在孟瑞跟前提过一次,他就记住了。
嘴角勾起一个甜蜜的笑,王博文转身打开衣柜,准备把衣服放回去。
就在打开柜门的一瞬间,王博文又懵了。
柜子里空空的,只剩自己的几件衣服孤零零的挂在那里。
刚才还雀跃的心,瞬间落入了冰窟窿,一股凉意蔓延全身。
“你的衣服呢,都去哪儿了?”
王博文听见自己的声音都在发抖。
-----------------------------
新春第一章。
打开了柜门(??),可能是虐的开始~
再次祝小仙女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o(〃'▽'〃)o!

评论(1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