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浮夸

低调开个号,高调写瑞文。微博@极其浮夸_RW

【瑞文】变数(二)

吃完午饭,孟瑞还是没能扛得住王博文小狗一样的眼神,给他买了小瓶的雪碧。
“只准喝这一次,以后不允许喝了。”看着坐在副驾上的小孩儿喝得一脸满足,孟瑞忍不住笑起来。
王博文瘪了瘪嘴小声嘟囔:“反正我在学校偷偷喝你也不知道……”
“嘿,你可能耐了!”孟瑞忍不住伸手捏了一把王博文的大腿:“我会去问你那个好朋友陈其的,他一看就不会说谎话。”
王博文仰天翻了个白眼,嘴角都垮下去了。
孟瑞不由的心情大好:“来,唱首歌听听。”
“不唱,没心情!”不让人随心所欲喝饮料还想听人家唱歌,哼!
孟瑞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你不是想当歌手吗,怎么又不爱唱了?”
“你听我唱歌还少吗,都没管你收钱。改天我开演唱会,你就知道我的歌声多值钱了!”
这小孩儿还挺得意!
不过孟瑞喜欢这样的他,自信满满,无所畏惧。
“今天周五了,我要回家过周末。妈也喊你一起回去,你晚上没别的事儿吧?”王博文按着手机,头也没抬的问道。
孟瑞突然有一丝心慌。
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他还没想好怎么跟他们交代。
“嗯,好。下午我收工了来接你。”

下午只有一个杂志拍摄。
孟瑞现在为人所知的身份,是一个演员。
外形俊朗,颜好个儿高,从小鲜肉一路走到大鲜肉。出道8年,演过不少角色,大火的没有,在圈内口碑倒是很不错,也没有什么花边新闻。
在外人眼里,孟瑞只是一直在这个圈子里瞎晃荡,一副悠闲自在,与世无争的样子。
他是天生的演员,一演戏像换了个人一样,举手投足里都是戏。也不是没有男一男二的角色找过他,他每次从经纪人手里接过剧本,也会认真看一看。
然而最后永远是拒绝,说不喜欢这个角色,演不来。
“我的大爷,你这也不想演那也不想演,浪费的可是你自己的青春!”
经纪人小董一脸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眼泪都要下来了。
“我的青春从来没有被浪费过。”
孟瑞站起身整了整衣服,拍拍小董的肩膀:“现在播的那个剧,反响不是挺好吗?”
然后迈开大长腿,往拍摄点走过去,一边头也不回的说:“放心,饿不死你的。”
“可拉倒吧,要不是看只是个男四号,你会肯接?”小董苦着脸面对孟瑞的背影,看着他走到镜头下,一秒变专业演员。
镜头下的他充满魅力,深邃的面容,凌厉的眼神,简直是为镜头而生的。
小董真是看不透他,明明很爱演戏,却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之前孟瑞接下了一部年代剧的男四,一个看起来没有什么存在感的世家少爷形象,外表放荡不羁,内心却柔软深情。孟瑞驾驭这样的角色自然游刃有余。剧是好剧,播出后,火了所有演员包括孟瑞这个少爷男四,相对于顺风顺水的男一和文弱俊秀的男二,少爷这个角色意外的戳中了不少姑娘对于情深义重的霸道总裁的萌点,悲情的设定又让姑娘们无比心疼,一时间圈粉无数,算是孟瑞这些年事业的一个小高潮了。
演艺圈晃荡8年,孟瑞也终于混了个小脸熟。
然而,群众对他脸熟不脸熟,对于孟瑞来说并不重要。虽然他确实对演戏有兴趣也有天分,但是演戏注定只能是他的一段经历,或者说一种隐藏他的保护色。

傍晚。
“小瑞也回来了!”王妈妈喜笑颜开的拉着孟瑞进屋。
打开门,扑面而来的依旧是熟悉的温馨味道。
“老王,快给空调打开,瞧他俩热的。”
王爸爸放下手里的遥控器,起身去拨弄老旧的立式空调:“小瑞啊,好久没回来了,你妈都想死你了。昨晚上还在看你演的电视剧,现在想见你,都只能打开电视咯!”
“实在对不住爸妈,这阵子实在有点儿忙,等过一阵儿一定在家多陪陪你们,正好小白也快放假了。”孟瑞说着放下手里的东西。
小白是王博文的小名,说是小时候在乒乓球队的时候,他是队里最小也是皮肤最白的,后来这个名字就叫开了。
“妈,你是不是又做糖醋排骨了?”王博文进门后就嗖一下窜进厨房,掀开锅盖眼巴巴的流口水。
“盖上盖,还没好呢!瞧你馋的……”
王妈妈赶紧上前抢锅盖。
真是个孩子,在亲近的人面前尤其毫不掩饰。
跟十六年前一样,一点儿都没变。

当年,6岁的小王博文,用湿漉漉的有些紧张的眼神,看着站在他们家客厅里的孟瑞。
看着浑身湿透的孟瑞抿着唇,慢慢的跪了下来,看着自己爸妈惊慌失措的扶他起来,用毛巾给他擦脸擦头发。
小小的、白白的小孩儿,慢慢上前拽了拽他的衣角:“你要吃糖醋排骨吗?锅里有很多呢!”
那时的孟瑞突然有个不切实际的想法。
他想陪着这个小孩儿安安稳稳的过下去,看着他长大,一直陪着他。
去他妈的报仇,去他妈的恩怨,我只想幸福安静的过一辈子。
然而也仅仅是一瞬间,这个想法就像水蒸气一样,轻飘飘的蒸发掉了。
从记事起,孟瑞就是个理智永远凌驾于感情之上的人。

晚上洗完澡,孟瑞躺在了久违的小床上。
他和王博文共用一个房间。
王家并不富裕,孟瑞突然来到他们家时,王爸爸王妈妈只能将属于王博文一个人的小房间里的床换成了上下床。
两个男孩子在这个小小的房间里一起住了8年,直到孟瑞正式踏进演艺圈,基本不再回家住。
一开始要与别人共享房间,小王博文是很不乐意的,小嘴撅的老高,白眼要翻上天,让爸妈很是为难了一阵子。
然而,王博文接受孟瑞的速度比预想中快的多。因为他的生活中从此多了一个好哥哥,晚上给他讲故事哄他睡觉,早上叫醒他给他穿衣叠被,风雨无阻的蹬着自行车送他上学,放学的时候还会给他买最爱的冰糖葫芦……
渐渐的,小王博文觉得被占了一半房间的事儿,也没啥大不了的。
谁让他这么好,让自己离不开。

洗完澡擦着头发走进房间的王博文,抬头看见孟瑞正躺在上铺不知道跟谁讲电话。声音低沉稳重,就像他这个人一样,可靠,值得依赖。
“嗯,好,知道了。”
“办得不错……接下来也要好好跟进。”
“嗯,就这样,有事随时联系我。”
孟瑞刚按下挂机键,就感觉到床抖动了几下,王博文的脸就闯进他的视线。孟瑞看着他手脚并用四肢灵活的爬上了上铺,很自然的躺了下来,把孟瑞往里面挤了挤。
这么小的床,容纳两个成年男人,确实吃力得很。
“干什么呢,去下面自己的床睡。”孟瑞嘴上这么说着,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往墙那边再靠靠。
“我就要跟你睡,小时候不都是跟你一起睡上铺嘛。”
孟瑞失笑,这个幼稚的小孩:“那时候你是怕黑。还有,别一口一个你呀你的,我是你哥哥,知道吗?一点儿不懂礼貌。”孟瑞忍不住教训小孩儿。
刚洗完澡的王博文浑身散发着清爽的湿气,两只眼睛迷迷蒙蒙,滴溜滴溜的转着。
孟瑞大脑还没有发出指令,身体已经不由自主的做出了动作,伸出手环上了他的腰。
还是那么细,又带着运动员特有的柔韧感。皮肤的温度透过薄薄的睡衣传过来,小孩儿清浅的呼吸喷在脸上,在灿烂如星辰般的眼睛的注视下,孟瑞突然有点心不在焉。
王博文看着孟瑞半晌,突然咧嘴一笑:“我看她们最近都叫你少爷,不如我也叫你少爷吧?”
“‘她们’指的是谁?”
“我们班的几个女同学。天天嚷嚷着‘少爷好帅,少爷快娶我’什么的,我看她们也是想太多。”
王博文翻了个白眼,转了个身平躺在床上。
孟瑞噗嗤一笑:“怎么,你那么见不得我受欢迎?”环着王博文腰的手上下揉了揉。
像是没听到孟瑞的话,王博文自己自说自话起来:“少爷……少爷……这个称呼也蛮好的……”
“少爷”这个词从王博文嘴里发出来,带着少年特有的小奶音和一点点低沉沙哑,孟瑞的心顿时像被小猫挠了一下,痒痒的,酸酸的,却还想再要。
“再叫一声我听听?”
“哼……睡觉,下午训练太累了,过两天要去外地打比赛……晚安。”
就不喊给你听!你想要什么我就偏不给!
身边的孟瑞轻轻叹了口气,拉了灯在耳边说了声晚安,就着环抱着他的姿势睡了。
黑暗中,王博文悄悄侧过头,看着孟瑞脸的轮廓。
“少爷。”
你只能是我王博文一个人的少爷。
---------------------------
第一天,再来一章吧。
祝小仙女们食用愉快~

评论(1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