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浮夸

低调开个号,高调写瑞文。微博@极其浮夸_RW

【瑞文】变数(一)

孟瑞活到28岁,觉得到目前为止的人生,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童年的颠沛流离、东躲西藏,青少年的受尽冷眼、隐忍等待……想来虽然都是不开心的经历,却都是自己早就预料到的,甚至算是设计好的。
只要结果是OK的,过程并不那么重要。
站在高层的落地窗前,看着窗户外面的蓝天,真是风和日丽。
他——孟瑞,最终会得到他想要的一切。

“我中午要吃黄焖鸡,还要喝雪碧。”
收到王博文这条带着命令口吻的微信的时,孟瑞正打开车门,看到这条消息,下意识的皱了皱眉。
就像经历了暴风雨终于看见彩虹,心情大好时,一转头却发现阳台被暴风雨摧残得一片狼藉。
一个烂摊子正等着他收拾。
可是地上那蔫败的花儿却是自己精心养育,细心护理的,直接打扫收拾掉确实有些不舍得。
黑色的轿车驶上平稳的马路,孟瑞打开车窗,点上了一根烟,修长的手指轻轻敲打着方向盘。
太顺风顺水了,差点忘了还有这么个小小的变数。

王家对于孟瑞来说,不过是一个临时的栖身之所,他认为自己只是在他们家暂住,这里不是他的家,更不是他的避风塘。
虽然这一住就是8年。
16年前的那个雨夜,孟瑞瑟瑟发抖的蹲坐在王家门口,浑身湿透,长时间没修剪的头发一缕一缕的贴在冰凉的额头、面颊上,孟瑞完全不顾及这些,心里只想着怎么让自己看起来更可怜一些,好让这对善良的夫妇相信他,收留他。
孟瑞早就选定了这家作为目标,他偷偷观察了王家夫妇很久。
他们的确是很善良的人,每天都会给小区的流浪猫准备吃食,会定时帮楼下身体不方便的老大爷打扫屋子,甚至有次看到他躺在小区墙角打盹时,这对夫妻担心的上前摇醒他,说要把他送回家。
然而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让孟瑞最在意的,却是他们有个6岁的儿子。
6岁的王博文每天牵着爸爸的手去上学,牵着妈妈的手回家。12岁的孟瑞躲在墙边看到他很多次,白白净净的小孩,每天脸上都挂着笑。
那笑特别干净,眼睛里像是有星星,但在孟瑞眼中无比刺眼。
孟瑞已经可以预想到,王博文这个小孩,会一辈子在父母的庇护下,无忧无虑,安安稳稳的长大,他的眼睛里永远不会有阴霾,心中永远不会有黑暗。
初见王博文的孟瑞,心里不是没有邪恶的。从小的经历和耳濡目染的那些事情,让他看到美好的东西,下意识就想摧毁,想看看他们被踩到泥里是什么样子。
然而偷看王博文的次数多了,想到要毁掉他,心里却又并没有太多快感,反而抓心挠肝的难受。
每天都想看看他,看看他今天穿了什么,在拉着妈妈的手开心的说着什么,又为了什么低着头一抽一抽的哭鼻子。
现在的孟瑞认为,他执着的是王博文那样的童年,那是他求而不得却梦寐以求的。
绝对不是因为王博文这个人。

到达大学门口的时候,正是午饭时间。
王博文以国家一级运动员的身份进这所大学学音乐时,所有人都是不看好的。打了13年乒乓球的他,突然说要学音乐,听起来确实有些不可思议。
可是小孩儿义无反顾的坚定模样,让人无法拒绝。
孟瑞也没想到看起来乖顺听话的小孩,为了音乐梦想,坚持了这么些年,一边到处参加歌唱比赛,一边一路读到了研究生。
“我到了,你出来吧。”
孟瑞发了这条微信没多久,就看见小孩儿和那个平时经常跟他在一块儿的叫陈其朋友一起不紧不慢的走出校门。
22岁的王博文高高瘦瘦,穿着很简单的白T加牛仔裤,白净的皮肤在阳光下甚至有些透明感,两手插兜,不知道在跟陈其说到了什么,笑呵呵的,嘴唇还是那个好看弧度,眼睛还是那样灿烂动人。
一瞬间孟瑞以为自己回到了小时候,习惯性眯了眯眼睛。
这小孩的笑容还是那么刺人眼睛。
走到车前,王博文抬手跟陈其道了别,打开副驾车门就坐了上来。
“我又不想吃黄焖鸡了,想吃小龙虾。”
孟瑞抬眼看了看小孩,轻叹了一口气:“别任性,上次吃了小龙虾拉肚子几天,这刚好了伤疤又忘了疼……”
还没等孟瑞话音落下,王博文的嘴就高高的撅了起来:“我好着呢,年轻健壮。嘴里没味,就想吃点儿麻辣鲜香的……”
听到这话,孟瑞心里不由得升起一股烦躁,转过脸伸手就勾起王博文尖尖的下巴。
“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能不能让我省点儿心?”
语气里是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心疼。
王博文似乎是习惯了,抬眼瞟了孟瑞有些生气的脸,扭头躲开他的手:“别总把我当小孩儿,我都是成年人了。”说着吸了吸鼻子:“又抽烟了,一股烟味儿……”
从小到大,孟瑞就喜欢捏捏他的脸,勾勾他的下巴,轻轻的像在抚摸。在别人看来有些轻佻的动作,王博文这些年来却接受得心安理得。
孟瑞只会对他这样,他也只允许孟瑞对他这样。
这是孟瑞在意他的证明。
对于小孩的反驳,孟瑞也是习惯性的没放心上,一边转头目视前方发动车子,一边说:“黄焖鸡和麻辣香锅你选一个,这是底线。小龙虾近期你就别想了,等我看到你下巴圆一些才能考虑。”
王博文张口想说点啥,最终还是撅了撅嘴,什么也没说。
然而他好看的眼睛里,透着掩饰不住的小欢喜。
----------------------------------------
第一次写瑞文,文笔渣多包涵。
架空,he,中篇,虐。

应该会狗血,尽量不脑残,尽量日更。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