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浮夸

低调开个号,高调写瑞文。微博@极其浮夸_RW

等童话(完结篇上)

王博文把行李寄存在山脚下的店铺里,徒步上山。沿途道路两旁的树叶子几乎掉了个干净,极目望去,整座山上光秃秃一片。
这是一年当中南山上最没有美感的季节,既没有春花也没有秋叶,几乎没人在这时候往山上跑。
王博文不明白孟瑞来这儿干什么,这里是他六岁之前的家,鲜少有人知道他在这里的经历,就连他自己对这里的记忆都很模糊了。
待到顺着小路爬到山上,远远地看见曾经住过的地方,王博文立刻察觉出不同。
原本破旧的小楼外墙已被粉刷一新,低调的暖黄色配上蓝色的窗户,色调明亮温馨,小楼周边围了一圈木色栅栏,此时铁门正大开着,被山上的风吹得来回晃动。
王博文眯了眯眼睛,环顾四周,确定自己没有走错地方,才迟疑地跨进去。
用栅栏圈出来的小院子尚未成型,里面堆着不少乱七八糟的东西,涂料桶、水泥、木材边角料,甚至还有工地上用的手推车,不过地上的杂草已经清理干净,显然经过一番收拾。
王博文在门口站了会儿,没听见里面有动静,他忍不住好奇,推开虚掩的木门走进去。
屋里破旧的家具全都不见了,目光所及之处已经焕然一新,墙壁重新粉刷过,原本阴暗的房里现在亮堂堂的,白墙都亮得反光,回头一看,原来是在对面的墙壁上开了两扇半月形的新窗户,使得阳光可以肆意照射进来。
踩着楼梯小心翼翼往楼上去,木制台阶经过修缮,不再发出年久失修的嘎吱响声,当王博文脚踩上最后一级台阶,终于听见一点动静。
有人在哼歌,歌声从虚掩着的门缝中传出来,凭着一个八拍的曲调,王博文听出是自己写的歌。
他把头探进门里,一个男人侧身背对着门口,曲腿跨坐在人字梯上,王博文伸长脖子往里张望,看见那男人左手拿着调色盘,右手拿着画笔,正在墙上专心涂抹。
画家似乎心情不错,唱着唱着忘了歌词,自己嘿嘿偷笑几声,嗯嗯啊啊地把忘词的部分糊弄过去,低头将手上画笔沾了别的颜色,继续边画边唱。
王博文心口发颤,尘封在最深处的那段记忆被悄然唤醒,眼前的一切真实鲜明,那个暖心的、会不顾一切保护他的哥哥,回来了。
“哥哥……”王博文恍惚间轻轻唤了一声。
在画画的孟瑞手中的动作猛然顿住,回头看见门口的人,惊得险些将手里的画笔丢出去,重心偏移、身体一歪就往旁边倒。
王博文急忙上前,幸而那人字梯架得不高,孟瑞单脚着地便稳住身形,另一只腿从梯子上垮下来,稳稳站在地上。
“宝宝你怎么来了?”孟瑞又惊又喜,脸上表情跟他身上沾满颜料的围裙一样丰富多彩。
王博文被刚才的惊险吓到,旖旎的心思瞬间被冲散,负手昂着头说:“看看你在干什么。”
孟瑞喜不自胜,嘴里来回念叨“回来也不告诉我一声”、“坐飞机累不累”、“这次回来就不走了吗”,把想说的话倒豆子般说了个遍,说完眼前的人还好端端站在那儿,这才有了些真实感。
他伸开双手想抱王博文,突然瞧见自己满手脏兮兮,忙又把手收回去:“你等等,我去洗个手。”
他急急脱了围裙要下去,一转身看见墙上画了一半的画儿,立刻冲过去张开双臂挡住:“别看别看,现在还不能看!”
那副墙绘足足占了整面墙,他一具身体能挡住的部分实在有限。
王博文瞧他那傻劲儿,叹了口气:“我都看到了。”
孟瑞讷讷放下手,这下可好,精心准备那么久的惊喜全都白费了。都怪自己粗心大意,连小孩预谋不声不响地回国都没有察觉。
王博文看他颓丧的表情就明白他在想什么,心里软得一塌糊涂,眼珠一转有了主意,抬手捂上自己的眼睛,转过身去煞有其事地说:“啊,我没有看清楚,这画的是什么呀?”
孟瑞抬头看见王博文歪着脑袋,用毛茸茸的后脑勺对他,像个在玩躲猫猫的小朋友。
他唇角忍不住上扬:“就不告诉你。”

夜幕低垂,两人肩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王博文这次回国精神状态格外饱满,好像不需要调整时差似的,一双大眼睛清亮水润,看不出丝毫疲惫,孟瑞于是问他要不要去看电影。
王博文觉得奇怪,孟瑞以前很少去电影院,现在为什么如此执着于看电影这件事?
虽然心中疑惑,他还是点头同意,毕竟没有比电影院更舒适不费脑又比较有意思的去处了。
下午人少,两人选了一部刚上映的科幻片,3D效果宏大逼真,王博文看得投入,差点忘了身边还有一个人。
直到孟瑞的手心覆在他的手背上,透过皮肤传来一阵暖流,他才猛然从剧情中脱离出来。
孟瑞见他不反抗,将五指分开插入他指缝中,然后慢慢紧握。
黑暗中的王博文感觉整张脸都烧起来了,他不敢动,任由孟瑞握着,心里头的小鹿横冲直撞。
电影散场后,两人撒开手,王博文抱着只吃了三分之一的爆米花桶,在前面走得飞快。
“宝宝,你等等我。”孟瑞追得吃力,可怜巴巴在后面喊。
路上十个姑娘里有九个听到这声“宝宝”都驻足回望,王博文越发羞恼,脚步却放慢下来。
孟瑞疾走两步追上来,紧张地问:“宝宝你不高兴啦?”
王博文手还在发热,鼓着腮帮子道:“没有。”
孟瑞:“……”宝宝的心思你别猜。
回到城东别墅区下了车,天上皎月星稀,凉风吹来,王博文心头的燥热终于疏散了些。
孟瑞隐约猜到小孩刚才是害羞了,却摸不准他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于是按兵不动,安静地走在他身边。
走到家门口,王博文突然站住脚步,把手一伸,别扭地转头不去看孟瑞。
孟瑞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怎么啦?”
王博文瞧了瞧四下无人,然后白了他一眼:“现在可以了。”
孟瑞这才反应过来,乐颠颠地握住小孩的手,手心对手心来了个十指相扣。
“其实电影院里也没人看见的……”孟瑞边走边笑嘻嘻说。
王博文于是越发怀疑孟瑞把他带去那种黑乎乎的地方是故意想干点什么。
这个想法在几天后他收拾屋子无意间瞟了一眼孟瑞的电脑屏幕时,得到了印证。
桌面上大刺刺开着几个文档——“情侣之间必做的十件小事”,“本市情侣必去十大约会圣地”,“纪念日送这些你的男友感动哭”……其中,“在黑暗的电影院里十指相扣”这条赫然排在“十件小事”的第一位。
王博文好奇心大起,凑近想继续往下看,说时迟那时快,从外头院子进来的孟瑞一个箭步冲上来,敏捷地“砰”一下把笔记本电脑合上。
“那个……饿了吗?吃不吃烤冷面?”孟瑞面上神态自如,王博文却看见他额角都冒出冷汗。
王博文撅撅嘴,斟酌一会儿还是把打趣拆台的话咽了回去:“吃,两个蛋加鸡柳加肠还要里脊,多放醋和糖。”
得令的孟少爷准备亲自开车去给祖宗买烤冷面,拿上钥匙走到门口,祖宗在后面又发话了。
“我什么都没看到。”王博文仰头看天花板,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说。
孟瑞回头愣了愣,见小孩眼神飘忽,耳尖微红,一看就知道撒谎了。
孟瑞忍不住笑了:“嗯,知道了。”
他说过会相信小孩说的每一句话,这种非原则性的善意谎言,他自然乐意将它当做真话来接受。
况且……小孩的言下之意不就是“我喜欢,请继续保持”嘛!
在家等待烤冷面上门服务的王博文收拾完毕,坐下来掏出手机默默把刚才记在脑子里的标题挨个搜了一遍,快速浏览查找到的内容,一边纠结一边害臊,孟瑞这都是搁哪儿找的这些破资料,居然好意思打着“单身狗终结者”的旗号骗点击量?
首都另一头的单身狗小孙独自在家点了个外卖,刚打开准备开动,突然没头没脑地打了个喷嚏,她揉揉鼻子,四下看看。
奇怪,谁在背后说我坏话?

评论(3)

热度(70)